國際特赦籲美國 續保障陳光誠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3日訊】陳光誠於星期三(2日)下午在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的陪伴下,離開北京大使館,坐車前往北京朝陽醫院。一直關注陳光誠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呼籲,美國必須繼續保障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安全,並要求中國政府維護普通公民的基本權利。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的中國研究員弗朗西斯(Corinna-Barbara Francis)表示,他們一直在密切關注陳光誠的情況。

國際特赦的中國研究員弗朗西斯:「我們知道他已經離開了(美國)大使館,在美國外交官的陪同下去了醫院,但是我們也接到可靠的消息稱,陳光誠接到了恐嚇,現在還不清楚這些恐嚇造成的後果如何,他已經告訴了幾個人他被恐嚇的事實。」

對於如果發生陳光誠被迫離開中國才能過上“正常”生活的情況,弗朗西斯認為

國際特赦的中國研究員弗朗西斯:「這絕對是一種控訴,是(中美協商)當局的失敗,也是踐踏陳權利的罪行。」

對於中共據稱會人道對待陳光誠,同時調查地方當局對他的非法迫害。弗朗西斯表示

國際特赦的中國研究員弗朗西斯:「中共當局長期以來否認陳被軟禁,現在它們再也無法抵賴了。還有一種說法是地方政府對陳的迫害負責。但現在清楚的是,中央政府如果想要做出決定,是可以對陳進行保護的,所以,現在,中央領導層應對所有錯誤負責,他們對於現在揭露的對陳的迫害負有責任。」

這是陳光誠出逃多日後首次露面,也是美國官方首次證實,陳光誠一直在美方保護下。國際特赦呼籲中國保障陳光誠家人及幫助他出逃的所有人士的自由和正常生活。並希望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在中國人權問題上能有實質進展。

新唐人記者梅音、冠齊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