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團遊覽車翻覆 15人輕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0日訊】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昨天(9日)發生一起翻車意外,一輛載著韓國旅遊團的遊覽車,上坡時突然熄火向後滑,連人帶車翻落坡崁,幸好有樹叢卡住車身,才沒墜落到深達50公尺的河谷,而車上包括駕駛在內,共15人受到輕傷,雖然目前只有一名團員必須留院觀察,不過旅遊團的行程已經被迫中斷。

開在太魯閣國家公園裡的這台藍白遊覽車,上坡時突然失去動力,整輛車就像無人駕駛一般,一路倒退嚕,車尾衝破水泥護欄後,車頭朝上栽進坡崁,驚險畫面,被對向來車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目睹一切的車主,鎮定救人。

目擊者 郭先生:

「我下去看的時候,遊覽車橫躺在下面,沒有動靜,我有聽到有人在呼救,遊客在用擊破器敲後面的窗戶,他(另一目擊者)就下去,負責拉人上來,我從上面接應把人拉上來。」

生死一瞬間,從遊覽車裡被救出的韓團旅客驚魂未定,蹲坐路旁等待就醫,能幸運脫困,他們抱住彼此,平復心情,接受醫護人員包紮,驚恐全寫在臉上。

太管處副處長 張登文:

「上斜坡可能是因為熄火,車子故障所以就倒退,他煞車沒煞好,屁股從橋樑橋墩這邊下去。」

太管處表示,這台遊覽車在行經錦文橋上坡路段時,車子熄火倒退完全煞不住,直接翻落護欄,車身就卡在坡崁20公尺處,還好有樹叢擋住,不然翻落30公尺底下的立霧溪河谷,恐怕會有重大傷亡,而當時遊覽車上,包括導遊及駕駛在內,共有15個人受傷,傷者經過一夜休養,目前只剩一人需要留院觀察。

外交部東部辦事處處長 陳忠:

「有一位在加護病房觀察一陣,現在看起來好像初步還好,不過我們會跟他們保持聯繫,如果他們有任何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我們會提供協助。」

阡齊旅行社總經理 王金玉:

「旅客整個情緒是安穩的,因為整個狀況下來,客人的情況是沒有想像中,外界猜測的一樣那麼嚴重,現在客人的情緒都已經很穩,一部分的客人已經可以到酒店,去休息。」

來自韓國的旅遊團,原本在台進行4天3夜旅程,沒想到行程走到第二天,花蓮一日遊,就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團員們無心繼續旅程,決定等傷者全數出院後,直接返回韓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