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中斷 台電員搭直升機搶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13日訊】新聞頭條, 帶您關心,今年最強的梅雨鋒面侵襲台灣,全台豪雨導致多處淹水,各地災情頻傳,台電公司統計,從11日下午到今天(13日)下午5點,共有9萬1616戶停電,經台電修復,目前還有大約6940戶停電。其中大部分是山區,像台24線往屏東霧台的路段,因為受到風雨的重創多處中斷,霧台沒辦法對外連繫,當地也都沒有電力,台電人員今天就搭著空警隊的直升機前往,希望在最快時間可以搶修,同時直升機也載了九位居民下山,其中還有特別下山參加考試的學生。

空警隊的直升機一抵達,台電人員拿起裝備和工具準備搭機前往霧台。

台電人員:

「儘量能夠想到的,我們都已經帶了,上去後雖然有地方住,但怕沒有棉被啦。」

不只維修工具齊全,就連睡袋也都有準備,要到霧台的六名台電人員,有人是老經驗,有人則是第一次搭直升機。

台電人員:

「我第一次,有人坐第四次了(你會怕嗎)會啦,一點點。」

克服緊張情緒,台電人員希望可以用最快的時間,可以將霧台的電力修復好。

台電人員:

「我們是預計兩天可以搶修好,如果可以早一點,今天就要完成。」

救援直升機將台電人員送往霧台,經過大雨沖刷,沿途從空中可以看到 瀑布從山壁傾洩而下,甚至變成滾滾泥流衝進了隘寮溪,大自然又再一次發威。

抵達霧台後,台電人員下了飛機,等待已久的村民趕緊登上直升機分批載出。

救援人員揹著患有高血壓的老阿嬤,她的兒子早就在旁邊等待,母親平安的到來。

阿嬤的兒子:

「擔心啊(每天打電話?)每天都打,深夜也打。」

和阿嬤一起搭直升機的學生,則是要趕下山參加畢業典禮,只不過想起山上的風雨,他們還是心有餘悸。

霧台居民:

「比颱風還可怕,狂風暴雨,風很大,很多樹都被吹倒。」

霧台居民:

「都沒有電(晚上怎麼過?)就點蠟燭。」

除了有參加畢業典禮的學生,也有下山要參加考試的。

霧台居民:

「(停電)摸黑所以就沒辦法看書。」

直升機總共飛了兩趟,載了八名學生和一名老阿嬤下山,目前在台24線通往霧台的路段還是中斷當中,除了要趕緊搶修電力外,道路的修復也是另一個重要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