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電業法草案 台電員工19號如期集結監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5 日訊】先前有台電員工發起,15天「南北串連」徒步活動,抗議現行電業法修法草案,今天活動小組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莫蘭蒂颱風肆虐,員工必須優先搶修恢復民生用電,所以取消三天的徒步遊行活動,但他們,強調19號,仍會在監察院集結,遞交活動陳情書。

為了反對現行電業法草案倉促過關,將導致電價上漲,影響民生生計,台電基層員工,5號號召南北串連徒步北上抗議,不過適逢颱風肆虐,活動召集人表示,決議取消15號到18號的活動行程。

南北徒步串連小組活動召集人 楊家法:「南部災情這麼嚴重,成員都忙於防颱的情形下,我們決定取消,9月15到9月18的行程。」

楊家法解釋,颱風重創南台灣,總停電戶數高達32萬戶,員工忙於修復設備,不過9月19號,仍會按期向監察院表達訴求,希望外界重視電業法修法議題。

南北徒步串連小組活動總指揮 蕭信義:「我們預計在19號那一天,打算在這個,監察院前面集會,我們會向行政院和立法院,來陳情,來表達我們對於這一部,漲價式電業法,以及財團式電業法,來表達我們抗議跟反對。」

經濟部長李世光日前針對抗議訴求,表示政府對任何團體、同仁意見,都會納入考量,並透露電業法修正案,已在做最後調整,2週內將送入行政院進行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