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燃氣業均薪高 教服業4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日訊】薪資倒退15年,許多大學畢業生只能領22K的薪水,但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顯示,「電力及燃氣供應業」平均薪資竟然高達8萬8千多,高居各行業之冠,甚至是教育服務業的4倍之多。

車子一停下來,員工立即上前幫你加油,加油站員工一刻也不得閒,不過誰想得到,在石油業工作,平均薪資竟然將近9萬元。

加油站員工:

「沒有那麼多吧。」

加油站員工:

「兩萬多,兩萬初這樣。」

怎麼會差那麼多,根據主計處統計,台電在內的電力以及燃氣供應業,去年平均薪資8萬8千,是所有行業之冠,而中油在內的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則是第二名,平均薪資也有8萬6千,而排行榜中墊底的,則是教服業,只有2萬2千,是台電和中油薪資的將近四分之一。

中油工會理事長 莊爵安:

「他比較具專業性,而且高危險性跟污染性,以目前中油公司來講,他的年齡層平均員工51歲,平均年資26年,這也是造成薪資偏高的原因之一。」

中油工會強調薪資高跟年資有關係,不過一個資深員工的薪水,就可以抵3個新人,前幾年才精簡人事的中油和台電,看來人事成本還是很高。

民眾:

「公家機關薪水,每個人都很嚮往,我們的薪水真的超可憐,會精簡早就精簡了,政府官員都是說一套做一套。」

近年來油電雙漲,頻頻引發民怨,現在主計總處的最新資料,又顯示中油台電的薪資水準高居各行業之冠,也難怪民眾會發出疑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