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母撈池塘賄款 奔特偵組救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5日訊】林益世涉貪案昨天出現爆炸性進展。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拖著一只行李箱,裡面裝了1800萬元受潮的台幣現鈔,主動向特偵組報到,希望營救收押中的兒子。沈若蘭還向檢方供稱,怕被檢方人贓俱獲,才用塑膠袋裝現鈔,藏在水塘裡。特偵組訊後認定沈若蘭嫌疑重大,將她轉列被告,諭令200萬元交保。

林益世的母親沈若蘭歷經八個小時偵訊,身分已由關係人轉列被告,遭檢方諭令兩百萬元交保。

記者vs.林益世母親 沈若蘭:

「請問還有多少錢?你在當中的角色是什麼?」

4號晚間十點多,沈若蘭在律師陪同下走出特偵組,面對媒體大陣仗,她不發一語,頭低到不能再低。時間回到4號下午1點50分,沈若蘭不請自來,趕在檢方約談前,主動向特偵報到。而跟在身旁的律師,手上還拖著一只容量不小的綠色行李箱。檢方本以為行李箱裝有相關文件資料,不料,打開竟是一捆一捆的現鈔。

沈若蘭向檢方供稱,行李箱裡的現鈔金額共有1800萬元,絕大部分是千元鈔。沈若蘭應訊表示,這筆錢是兒子林益世交給她的,不清楚來源。不過檢方好奇,鈔票怎麼全都濕黏、受潮。沈若蘭供稱,錢原本擺在鳳山住家神明桌下,本月一號檢方上門,她擔心人贓俱獲,於是拿塑膠袋裝錢再綁上磚頭沉入住家院子的水池中。林益世遭收押後,沈若蘭直到7月3號,決定把錢撈出送交特偵,卻在撈的過程中勾破塑膠袋使鈔票泡了水。沈若蘭交出不法所得,試圖拿錢營救兒子林益世,卻被檢方認定涉有重嫌,轉列被告、限制出境。

一來沈若蘭涉嫌藏匿貪污財物,觸犯貪污治罪條例,最重可處七年刑期;替他人寄藏重大犯罪所得,涉及洗錢防制法,同樣可處七年;另外還涉及刑法滅證罪。

林益世曾向檢方供稱,已經把6300萬元拿去燒掉,如今母親卻帶著贓款投案,林益世謊言一再被拆穿。至於這筆錢,是不是贓款的一部分,為何是台幣不是美金?都是特偵組繼續追查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