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林仙保 傳約談逾兩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7月16日訊】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收賄案週末休兵兩天,今天(16日)再度展開約談動作。上午檢察官2度約談林益世母親沈若蘭,主要要釐清就是多出來的1200萬資金來源,不過令人好奇的是,索賄案爆發後,一再傳出特偵組要約談林益世父親林仙保,但都已經超過兩個禮拜了,還是沒有動作,任憑傳言滿天飛 。

記者vs沈若蘭:

「(今天怎麼又會被傳來)」

上午9點20分,特偵組二度約談林益世母親沈若蘭,一旁律師陪同攙扶,沈若蘭一如往常不發一語,有別於7月4日沈若蘭主動提著1800萬營救兒子林益世,二度約談卻是兩手空空,根據了解,特偵組在林家帳戶、保管箱查扣超過7500萬資金,和林益世坦承收受的6300萬元,金額不符,實際多了1200萬。

檢察官這次約談主要釐清,多出來的金錢究竟從何而來,也要還原湮滅現金證據過程。

特偵組法警:

「開慢一點,開慢一點。」

索賄案爆發後,特偵組密集約談相關證人,7月1日林益世、彭愛佳夫妻第一次到案,7月4日沈若蘭提著1800萬主動報到,7月5日特偵組二度約談彭愛佳,隔天7月6日首度借提遭到羈押的林益世,7月7日地勇負責人陳啟祥也是二度約談,每天都有不同進度。

連續五天,皆傳出還有關鍵人林仙保也會到案,不過全案爆發超過兩個禮拜,遲遲沒看到林仙保來到特偵組,也沒有被傳喚。

電話中的管ㄟ,也就是中聯總經理管新灣,7月12日千呼萬喚首度露面特偵組報到,外界懷疑,林益世已經遭到收押禁見,沈若蘭、彭愛佳也老早被列為被告,偏偏電話中林仙保也疑似在場,特偵組卻屢屢不傳喚。

律師 王志超:

「他(特偵組)應該是蒐集一些很必要性很致命性的證據,他才會傳喚林仙保來,讓他來作證的時候,他沒有得反駁,他就必須去交代所有的清楚(金錢)的來源,跟上面的(涉案)人可能是誰,而且基於他為了救他兒子的一個動機,我覺得他是很有可能可以供出更多更多的一個案情。」

林益世進入看守所已經3度借提,經過測謊高度懷疑有共犯,而彭愛佳同樣3次傳喚,現在連沈若蘭都2度到案釐清資金流向,再度傳出特偵組將約談林仙保,檢察官恐怕就在等證據蒐齊,一口氣揪出共犯,無所遁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