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全國159萬戶入不敷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0日訊】物價漲不停,只有薪水不漲,這是一般民眾的感受,而根據主計處統計,全國有159萬戶入不敷出,支出比收入還要多近3萬元,是史上次高,而平均每戶儲蓄金額也只剩下17.9萬元,達到20年來的最低紀錄。

推著推車,上頭疊著滿滿紙箱,要拿到回收場變賣,以資源回收維生的這位先生,靠著這筆收入要養一大家子,不過資源回收的人變多了,加上物價狂飆,讓他入不敷出,抱怨日子不好過。

民眾:

「一天花費要四、五百塊,賺兩百多塊。(怎麼夠用?)對啊!可憐,你不知道,現在的景氣。」

支出大於收入的人還不少,主計處統計,最低所得的159萬戶,已經連續五年出現入不敷出的情況,去年每戶收入29.64萬,支出卻要32.57萬,負儲蓄高達2萬9,308元,還要高於去年2萬525元,透支金額創下史上次高,而且全國平均每戶的可支配所得90.8萬,消費支出72.9萬,儲蓄金額17.9 萬,也創下1992年以來的新低。

民眾:

「像有些剛出社會的上班族,他們的薪資本身就偏低,可能還要再付房租,等等之類的,要存錢應該是滿困難,吃老本可能或多或少吧!」

民眾:

「政府說全球經濟都在下滑,但我們國家還好,其實我個人覺得沒有像政府所講那麼樂觀,應該是安撫人心那種感覺。」

物價漲,只有薪水不漲,政府猛打經濟強心針,只是攤開統計數字,怎麼看都是最壞的情況,如何維持民眾基本生活開銷,又能儲蓄,政府,可能真得好好想一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