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近逼 影響情人節花市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3日訊】今天是七夕情人節,遇上颱風來攪局,可能也打亂了不少民眾原本的過節計畫。受影響的還有花市,業者說,受到颱風即將登陸的影響,情人節花市的買氣較往年少了2、3成。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趕在颱風來臨前,男士到花店買花,向伴侶表達心中情意。

民眾:

「今年是我跟她認識的第一個情人節,想說在這特別的日子,送她一朵美豔玫瑰花,能夠在未來的情人節,都陪她過。」

民眾:

「這次情人節想要彌補,給她一個難忘的回憶,跟她說愛她,我不會表達常惹她生氣,希望她不要為我擔心。」

不過,碰上天秤颱風來攪局,像這兩位男士,貼心買花送女友的舉動,減少了。

台南花藝設計工會理事長 張宏良:

「颱風預計今天會來,所以很多人的行程,都有所改變,所以花的買氣,還好今天是好天氣,所以少個2、3成,如果下大雨,刮大風的話,有可能買氣,會減少到6、7成,都有可能。」

受到天氣影響,許多七夕活動都已經取消,業者表示,今年花價和去年差不多,只是碰上颱風,或許也多少影響了民眾的過節心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