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網公開賽 艾薩蘭卡勝嬌娃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中國網球公開賽7號進行女單決戰,最後由現任球后艾薩蘭卡以6:3、6:1擊敗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拿下個人生涯在中國公開賽的首座冠軍獎座。

現任球后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和網球甜心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過去有過十次交鋒,艾薩蘭卡不僅以六勝四負占據領先,同時在本季三次硬地球場的交手中都取得了勝利,其中包括了剛結束的美網準決賽。

這次比賽一開始,網球甜心莎拉波娃就因為一次正手凌空抽球出界,交出發球局;艾薩蘭卡很快確立了2:0的領先。隨後又以漂亮的正手致勝分取得破發,頂住莎拉波娃的反撲,將領先優勢擴大到4:0。

不過,莎拉波娃依靠一記外角發球追回一局,莎拉波娃的士氣開始提升。緊抓艾薩蘭卡起伏狀態將比分迫近到3:5。最後,艾薩蘭卡在關鍵時刻穩住狀態,利用頑強的底線防守逼出莎拉波娃的失誤,以6:3拔得頭籌。

第二盤,艾薩蘭卡以5:0暫居絕對領先。所幸莎拉波娃在第6局盤末保發成功保住了一個發球局,才免於吃下「鴨蛋」,但隨後錯失了三個破發點後,莎拉波娃最後一絲希望破滅。

最終,艾薩蘭卡以6:1在中國網球公開賽首次封后,同時終結了接近7個月的冠軍荒,拿下職業生涯的第13座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