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電子三展起跑 雲端產業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9日訊】舉辦將近40年的「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今年與「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等電子3展,擴大展出,預計可開發超過3.5億美元的商機。其中,首屆參展的雲端科技,最受矚目。

示範人員:「我可以用我手機上的運用程式,去擷取它的螢幕片段,之後送至我們的雲端,去做分析。」

螢幕播放的旅遊景點,透過APP程式和雲端技術的結合,只要按下快門,就能立即知道,影片中的觀光景點究竟是哪裡。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杜書健:「這些資訊包含觀光景點的介紹,還有旅遊的服務的介紹,還有這些相關的旅遊資訊都會在上頭。」

隨著HD高畫質的普及,有業者看中商機,研發能夠容納高畫質影像的儲存雲,方便管理。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程智誼:「它遠永就是像一個大硬碟,而且不斷的可以成長,那麼它天生的設計,就是為了大的影音檔案,就是10 GB以上的檔案去設計。」

從觀光教育到家庭企業,首屆舉辦的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的主題館,共展示八項應用雲,今年,中華電雲端市集已超過500多項國人自行開發的軟體,面對景氣低迷的挑戰,業者決定聯合出擊。

科技公司副總經理 杜書健:「必須把很多台灣的優勢,在各個產業的優勢,能夠結合起來,這樣才有辦法,創造一個比較大的力量,而不是單靠一個產業,或是一個行業別,來單打獨鬥。」

電信公司董事長 呂學錦:「希望我們的功能,可以跟世界級的接近,我們的價格可以有些優勢,當然我們在設計的時候,也把綠能考量進去等等這些,我相信可以開創出,我們在雲端運算解決方案的一個機會。」

結合綠色產值,是2012年電子3展的共同主題,一連四天的展覽,主辦單位預計可吸引5萬名海內外業者參觀,可望開發超過3.5億美元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高建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