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西式紅磚老屋 手工材窯PIZZA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23日訊】在台南成大附近有一家50多年的紅磚煙囪造型的老屋, 業者將老屋改造來賣PIZZA,不過他們家的PIZZA不是用烤箱烤的,而是在老屋內,利用龍眼木來進行窯烤的,烤出來的滋味如何呢?帶你來品嚐。

走進有大煙囪的老屋內,最吸睛的就是開放式的窯烤爐,當你聞到一陣薰香的時候,就代表,PIZZA出爐了。

民眾:

「有一股很香的味道,還有PIZZA的香味,非常香。」

民眾:

「一開門(進入)的時候,瞬間就會飄出龍眼木在燒的味道,PIZZA就是會有一種木頭香,吃起來外脆內軟。」

民眾:

「有一點點龍眼木的味道,很香。餅皮吃起來比較脆,有一點焦焦的味道,烤過酥脆的香味。」

業者選用龍眼木來進行窯烤PIZZA,就是相中 龍眼木窯烤後,會增加PIZZA特殊的炭香味兒。而且,店裡的窯烤PIZZA,還可以符合客製化需求。

店長 陳姵安:

「它(PIZZA)的香味跟氣味是不一樣的,它的溫度也就是,添加的火量,以當時的溫度,烤起來感覺會不一樣。有老先生來牙口沒那麼好,他就會說不要烤這麼硬,我們也會因為他慢慢的烤,不要在這麼近火的地方。」

業者特地保留老屋內挑高的樑柱,配合裝潢與燈光,希望客人大快朵頤的同時,也能感受紅磚老屋半個世紀的風華。

店長 陳姵安

「這些木材已經很久了,它一定有它的歷史。在這個樑下生活已經不知有多少人了,已經好幾代了,我覺得這是很有味道,很有記憶的東西,這個東西絕對是要堅持保留下來的。讓大家進來的時候,哇!就是很有空間感,然後很舒服然後會特別注意到。」

將50年老屋改建,再利用開放式的窯烤爐來烤PIZZA,讓前來的民眾,享受到不一樣的PIZZA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