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30】一、兩千醫師反活摘 多任署長人權日前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8日訊】歡迎收看這一期的新聞最聚焦,我是李怡君。聯合國,在1948年,將12月10日定為國際人權日。這一天,其實也在提醒我們,目前在這個世界上,還持續存在著嚴重的人權問題。如果要落實人權普世價值,那麼就還需要全人類的共同努力。這一期的新聞最聚焦,我們除了直擊中國地區存在的器官移植黑幕,所引發的台灣醫界強力關注之外,也要帶您關心,台灣的媒體自由,是否已經嚴重的受到了中共勢力的入侵。

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全台灣簽名連署醫師突破兩千人,台灣醫政界在國際人權日前將正義呼聲推到最高峰。 先是立法院衛環

診所院長 陳世冠:「這個只有禽獸才做得到的事,所以我們是一定出來反對的。」

陽明大學附醫內科加護病房主任 陳秀丹:「(患者)他知道他自己的器官,是來自一個本來是非常好的人,但是他是被活體摘除的,內心也會非常的不安。」

全台兩千四百多位醫生心聲,連署反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連署的文件與正義聲援畫面,壓成了光碟,都在國際人權日前,經由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醫生,交給了衛生署長邱文達。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醫生代表 鄒國蘇( 2012.12.04 ):「署長是很支持這件事,而且他整個反應都很正向,他做了滿多的政策上的一些支持。」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 ( 2012.12.04 ):「目前世界上第一個,針對中共活摘器官,這件事情有清楚認識,而且接見我們的就是我們衛生署署長。而且他我們剛才講過,他表示非常的震撼。」

影片音:「在中國每天有十幾人因為被摘取器官而死亡。」

這是在接見的過程中,衛生署正副署長、健保局長所觀看的影片,先是國際醫學專家揭露中國活體器官庫,法輪功學員成為最大的受害群體,然後是,新唐人獨家專訪今年九月赴大陸移植的台灣病患家屬,花了台幣一千五百萬,卻換來致命的感染。衛生署長當場表示,很震撼。

影片音:「本來打算是要換肝,那名醫師建議說,與其你之後再來換腎,倒不如現在就一起換」

衛生署長邱文達在接見中,請副署長賴進祥具體說明做法,賴進祥表示衛生署會協助宣導,包括一、發函各地重申禁止醫生轉介或仲介病人赴境外移植的行政命令;二、歡迎關懷協會提供醫師不法仲介案例,衛生署將送檢調查辦,以達到嚇阻效果;三、舉辦國際研討會,宣導台灣人至中國器官移植失敗案例,呼籲國人不要前往境外移植;四、依國會決議完備術後登錄制度;五、研究以色列及加拿大等相關成功立法例。

衛生署長 邱文達 ( 2012.12.03 ):「委員會的建議,我們都覺得非常好,而且我們目前也在研議,有關手術後登錄,不管是在哪裡手術,(醫院國別和手術醫生名...)是,這些都包括在裡面,現在正在研議」

署長口中的決議,發生於幾周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衛生署總預算案時,在主決議案由中提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請台灣衛生署在三個月內,要求各大醫療院所及醫師,對境外移植的病人做術後登錄,將資訊透明化,以免成為中共「活摘器官幫兇」。

提案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一定要白紙黑字地先把這些資料蒐集到。我們國會要求他,迫使他(衛生署)一定要這樣做。」

與此同時,立法院首創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52位立委加入,關切議題也包含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

看到人權日前,台灣醫界政界呼應國際加大力度揭露中共活摘罪惡,台灣最資深的衛生署長、華人神經外科醫學界泰斗,施純仁也公開發聲。

前衛生署長 施純仁 (2012.12.04):「這種惡行,已經不是醫療行為,這已經是殺人行為了,對不對,我想,這種事情讓他橫行的話,對人類來講是很大的災難(disaster)」「生命尊重力量都沒有的政府,我想將來這個政府絕對不能夠生存下去,那個時候一定會有很大的反應。法輪功的事情,我完全贊成這個連署文件,聽聽這個善良的人一種建言,這對中國講來說是很必要(essential),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超過兩千位醫生在世界人權日前連署反活摘,台灣多任署長相繼發聲,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器官,面對這個星球上從未有的邪惡,台灣醫界持續匯集正義力量。

文字撰稿:陳真

拍攝後製:盧天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