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冠軍競爭優勢 專家籲台加強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當大家都在為經濟動能尋找出路時,下面的這則新聞,帶您來看到,在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期間,有一群企業,不但能夠維持每年平均8.8%的成長率,還能在十年內,將規模擴大兩到十倍、甚至更多。德國管理大師赫曼‧西蒙將這些企業稱為:「隱形冠軍」。日前,這位研究全球成功中小型企業長達30年的專家來到台灣,一起來聽聽,這為德國專家,對台灣經濟的觀察。

德國管理大師赫曼‧西蒙(Hermann Simon):

「一直以來好像只有大型、引人注目的公司才會被視為成功者,但我覺得這並不是一個正確的認知,特別是對較小的國家來說。」

他是赫曼‧西蒙,被西方媒體評為繼彼得杜拉克之後,最具影響力的管理學大師,也是他創造出「隱形冠軍」這個名詞。

長達30年,赫曼‧西蒙 研究全球成功的中小型企業,定義出所謂的「隱形冠軍」。不同於傳統大企業的策略選擇,「隱形冠軍」專注在單一領域、深耕核心價值,有全球化實力,而且 能創造在地就業。赫曼‧西蒙眼中,台灣的中小企業,也有這樣的潛力。

德國管理大師赫曼‧西蒙:「我相信許多台灣的中小企業擁有優秀的技術和能力,能夠研發和生產產品,但和德國等地的隱形冠軍相比,則較缺少在國際市場上的強力表現。所以我的第一個建議就是,中小企業應該更果決、更快速的進入國際市場。」

德國有70%的企業由中小企業組成,這些企業在10年內 創造出100萬個就業機會,對德國經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他們在自己經營的市場中,擁有全球50%以上、甚至百分之70到90的市占率,但他們卻隱身在價值鏈的後方,默默發揮作用。

德國管理大師赫曼‧西蒙:「所以擁有許多隱形冠軍、小規模的企業,我認為對於社會有著更深層的意義。就是讓我們能夠調動整個社會分散在各地的能量和智慧。」

台灣有97%的企業,屬於年營業業額不到50億美元的中小企業體,如何造就出更多成功的「隱形冠軍」,這位隱形冠軍之父的研究,或許也值得台灣參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