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落客 體驗台灣辦桌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3月2日訊】到台灣夜市吃小吃,是國外觀光客的必經之旅,要體驗台灣文化,其實辦桌也是一種很好的方式。兩位日本部落客,初次體驗台灣的辦桌文化,他們開心的表示,大家圍在一起用餐,真的感受到了台灣人熱情的那一面。

一邊品嚐台灣道地美食,還頻頻點頭,兩位來自日本的部落客,跟一大群台灣人,在圓桌用餐,這是他們第一次體驗台灣的辦桌文化。

日本部落客 寺田直子:「我覺得很好,量很大,用很大的盤子,大家一下子就把菜分下去吃,產生一種親近感。」

日本部落客 西里惠:「大家能圍在一起,津津有味的吃,覺得這是台灣特有的飲食方式,真希望日本也有這種方式。」

古早味的餐廳,重現了台灣早期的理髮廳、眼鏡行,就連廁所的招牌都有菸酒公賣局的編號,走進餐廳就像走進了時光隧道。

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 黃莉惠:「把古早味那種氛圍端出來,用這種場所跟氛圍希望讓日本部落客,回去宣傳說,台灣的美食跟文化有不同的層面。」

兩位日本部落客,一位是美食作家,另一位是上班族,在部落格上各自擁有上千粉絲支持,受邀來台深度旅遊。5天4夜的行程,到訪台灣特色餐廳,對於台灣的原住民文化,特別印象深刻。

日本部落客 西里惠:「吃到了用自然農法栽種的蔬菜料理,能一邊體驗他們的文化,一邊體驗美食,真的很棒。」

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兩位部落客超開心,這趟台灣美食之旅,也讓他們感受到了,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