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D亞太台董座:籲政府協助ST2衛星續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30日訊】2011年,中華民國政府在海內外政界、法律界、傳播界等各界強大要求下,終於協助本台獲得政府實質控制的中新二號衛星續約。今年,新唐人亞太電視再度遭遇中華電信是否繼續提供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的續約問題。本台董事長張瑞蘭女士,今天對海內外發表公開談話,籲請台灣政府大家長馬英九總統,儘速協助新唐人亞太電視與中華電信完成衛星續約,確保本台能繼續為渴望訊息自由和事實真相的廣大華人觀眾服務。

各位海內外的朋友,大家好,新唐人亞太台向中華電信租用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在兩年前遭到中華電信以頻寬不足為理由拒絕續約,這起關係到獨立媒體捍衛新聞自由的重大事件,當時引發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歐洲議會副主席、美國國會多位議員紛紛挺身而出要求台灣政府支持新唐人爭取衛星續約,更有許多跨黨派的政界人士為新唐人熱心奔走;此外,我們還獲得海內外法律界、傳播界、學界以及台灣民眾的強大聲援,最後終於促使中華民國政府協助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簽訂了中新二號衛星合約的續約。兩年前新唐人電視的續約成功被各界稱讚為台灣民主的勝利。

今年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又將到期,新唐人亞太台卻再度面臨續約的艱難挑戰。早在今年三月下旬,本台便正式發函中華電信要求續約,但沒有得到任何正面回應;隨後,我們又於4月19日再次發函,請中華電信洽談續約。然而,在雙方不需要變動合約內容的情況下,中華電信對於本台的續約要求始終不願意給予正面回覆,表現出推遲及猶疑,這種種跡象使本台及知情人士合理懷疑中華電信今年又不願再與新唐人續約,我們為此憂心不已。

長期支持台灣民主自由的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日前在眾議院外交事務小組委員會國會聽證上公開呼籲臺灣政府不要屈從中共的壓力,要讓自由和民主的聲音繼續向中國大陸廣播。並且提到臺灣如果切斷新唐人電視的播送,美國便沒有理由支持對台軍售,美國國會也沒有理由給予台灣特別支持。

中新二號衛星是中華民國政府唯一具有主控權的通訊衛星,我們嚴肅而慎重的懇請我們的大家長馬總統: 督促中華電信儘速與新唐人亞太台完成中新二號衛星服務合約的續約,保障新唐人獨立媒體的發聲;我們的政府不能讓任何企業或個人因政治或商業利益的考量,以任何方式、任何藉口來犧牲或是損害新唐人電視媒體為公共利益發聲的自由,甚至影響我國的國際形象。

新唐人電視是真正捍衛14億華人的知情權、保障所有華人獲得事實真相的獨立媒體;新唐人電視是國際社會了解當今真實中國最可靠的電視頻道。我們呼籲所有關心華人生命、財產、安全、所有關心中國民主法治和所有關心巨變中的真實中國的海內外朋友們,一起來呼籲中華民國政府、呼籲中華電信繼續提供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給新唐人亞太台,雙方趕快完成續約程序。

無論如何,新唐人電視堅持報導事實真相的原則永遠不變,我們不會因為任何干擾阻礙而退縮。海內外的正義支持,是我們現在迫切需要的。

我們期待很快能與中華電信完成續約,期待很快再向所有支持新唐人衛星續約的朋友們致謝。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