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ST2續約 NCC:嚴格督促中華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5月22日訊】自由民主,是台灣重要的資產,面對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問題,各界聲援不斷,從政界到學界,紛紛齊聲要求中華民國政府,應該協助新唐人亞太台與中華電信完成中新二號衛星服務續約。

各界支持新唐人成功與中華電信中新二號衛星續約的聲音持續湧現,台灣立委何欣純在接受採訪時,強調新唐人對中國傳遞自由訊息的重要價值。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

「透過新唐人衛星電視台,能夠把台灣的民主自由來播放,或是把全世界的自由人權的事件,播放給中國人來聽的話,給中國人來看的話,那我相信會對中國內部產生一些影響,那這個影響是好的影響,是正面的影響。」

台灣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羅致政,從學界跨足政壇,深刻體會到政治因素,對媒體生態的影響。

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羅致政:「媒體的生態有它一定的法則,有時候是,市場的法則,有時候是一個政治的背景和條件。」「我想這樣一個電視台,如果能夠得到相關的一個續約的話,給台灣的媒體生態,應該有一個正面的幫助。」

立委呼籲中華民國政府要給予新唐人中新二號衛星續約最大的幫助。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

「我們現在的馬英九政府,應該要為我們新唐人衛星電視台說說話,為新聞自由說說話。」

NCC主委石世豪也在22日接受記者詢問時表示,將會嚴格督促中華電信堅守電信法要求。

NCC主委 石世豪:「我們會督促中華電信一定要嚴格遵守電信法上的要求。」

目前網上,來自海內外連署聲援捍衛獨立媒體新聞自由的人數,持續不斷累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