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服師傅改做唐裝 開創事業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5日訊】在台南有一家經營40幾年訂製西服的老店,店長夫妻倆了解到市場的沒落,在突發奇想下,開始製作唐裝。以復古時尚的設計,以及客製化的服務,走出自己的唐裝風格,帶您去了解兩夫妻的設計構想 。

用西裝與自行開發的布料及花色,也捨去盤扣改用圓形扣,還將袖口設計成「翻領」,以顯活潑。

民眾:

「像我個子比較嬌小,他就會在我身上找出我的缺點在哪裡,我的優點在哪裡,讓我穿了他們的衣服有一種非常帥氣的感覺。」

民眾:

「傳統的突破,滿新潮的,重點是不會撞衫。」

唐裝師傅 吳史容:

「以前都是做代工,我們總想走自己的路,所以我們就自創品牌。我們的想法是不要做太制式化的,所以我們會用中西合璧,就是用現代的材質,去做復古的樣式,讓年輕人也接受。」

為了改變一般人對唐裝的中國風印象、或是上了年紀才穿的印象,夫妻倆希望做出自己的獨特性。

唐裝師傅 楊惠珠:

「就是很傳統的那個唐裝,我們特地跟它有個區隔,我們希望我們有自己的獨特性,所以我們加強在布料設計方面,設計跟市場上不一樣的布料,還有材質,去突顯個人的風格。」

近年來,訂製西服逐漸被成衣西裝市場取代,吳史容與妻子楊惠珠在創意的變通下,一點一滴帶出生機與商機,也找出事業的新藍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