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低迷復甦難 平價美食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2日訊】GDP保2困難,那麼面對景氣低迷,民眾消費當然看緊荷包,業者動腦筋,要用平價美食做為訴求,希望在萬物齊漲不景氣的這個時候,讓美食的價格,也可以很親民。

一整盤青菜,接著加入一塊塊的牛肉,以壽喜燒做為主餐之一,在鐵板上做烹調,連鎖餐飲集團推出新的平價品牌,要搶攻一年180億鐵板燒市場。

鐵板燒料理總經理 鄭禮籐:「坊間裡面可能有將近一千家中低價位鐵板燒,可是對我們來講,我們希望走出差異化,我本身也預估說這個品牌在台灣應該會有一百家這樣的市場。」

集團的另一個高價鐵板燒品牌,一份套餐將近1000元,大多是商務客來享用,一般顧客只有在重要節慶才來,連鎖餐飲集團推出新的平價品牌,往庶民經濟發展。

鐵板燒料理總經理 鄭禮籐:「整個大環境來看,我想庶民經濟很重要,設定在290塊這樣的單價,我想對一般庶民經濟的消費來講,他會覺得CP值是很高的。」

大環境的影響導致民眾的荷包縮水了,但是民以食為天,還是要飽餐一頓犒賞自己。

民眾:「沒有那麼頻繁去那種餐廳,明天吃好一點今天吃差一點。」

民眾:「大概一百到兩百吧,這是比較平常的,除非有節慶才會比較多。」

一次品嘗七道餐點,訂價300元有找,不景氣民眾更加精打細算,餐飲連鎖集團主打平價又實惠,要消費者天天來光顧,往庶民經濟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