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展無人飛機 立委:有中國廠商談採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日訊】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另一個焦點,是有立委指出,台灣國防展展出由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無人載具飛機,居然有中國廠商前來洽談採購。國防部表態要再了解。不過中科院表示,軍方沒有參與採購會,中國廠商可能是要與民間公司採購。

這架銳鳶無人偵查機,由中科院研發,具備長時間滯空功能,下方攝影鏡頭提供三百六十度拍攝,可以配置紅外線攝影鏡頭 ,用於拍攝災區,戰場偵蒐,在國防展,吸引不少目光。不過立委出示文件,指出 前來洽談採購的居然有中國廠商。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vs.國防部長嚴明:「無人載具的飛機,在當時八月份,上個月份參展,結果中共,大陸居然派了北京天合數位科技公司來採購。」「沒有現在沒有這個資訊」「我已經告訴過你這個是採購,這個是採購的洽談,有三家公司保加利亞一家美國一家公司,然後中國大陸北京一家公司(也許他們有來談跟北還沒完成這個手續)他們連談都不能談我告訴你」

中國廠商、北京天合數維公司,採購項目,包括無人飛機零配件、整體機身與系統資訊等,立委批評太離譜,國防部說還要再瞭解。畢竟涉及敏感兩岸軍事問題,格外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