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上千傣族求償爆衝突 遭警開槍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13日訊】10月11號,雲南西雙版納的上千名傣族,在當地的華傑賓館外和200多名警察發生衝突,警方開槍擊中5人。據悉,由於賓館老闆兒子帶領「湖南幫」幫派打傷傣族人,當地派出所卻不依法處理,傣族人因此包圍賓館,尋求賠償。

華傑賓館老闆的兒子劉某,9月24號帶著「湖南幫」幫派打傷60多歲傣族老人,日前又砍傷15歲傣族少年,而當地派出所未依法處理,被民眾質疑收受賄賂。

10月11號,上千傣族村民手持鐵棒、棍子和刀子等,到華傑賓館尋求賠償,但卻遭到拒絕,引發進一步衝突。當地傣族人表示,湖南幫欺壓的不僅是傣族人。

昂先生:「他們經常欺負全部的人,不管是誰,漢族、傣族全部都欺負。」

網絡消息曝光,從東風調來的分局局長和百姓口角發生爭執,向天鳴槍一次,就開始對老百姓射擊,子彈最少打了八發,被擊中的村民有五人。

昂先生:「鳴槍警示,然後不知道他是憤怒了還是怎麼,射了三個人,網路上看的全部是真實的圖片。」

華傑賓館鄰居周先生:「前面打了那個老人,現在就更加氣憤了,是從前天晚上開始的(10號),打的不怎麼嚴重就回去了,昨天早上(11號)他們就叫所有的村寨都來了嘛,就引起這場風暴。」

事件引起極大民憤,網民獅子在網上說:西雙版納景洪巿猛龍鎮賓館兒子佔幫派勢力,老子有錢,橫行霸道,打傷景乃傣族一個老人,小孩。之後繼續去醫院打人,引起民眾憤怒。那個警察大家看清了,開槍打傷人民群眾,到底是人民的警察還是黑幫的幫兇?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