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若再出包 交長:遠通加倍奉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8日訊】國道計程收費上路才短短一個星期,烏龍百出,不但發生eTag重複扣款、幽靈扣款的狀況,甚至還傳出遠通公司遭駭客入侵,今天有立委要求,應該暫停計程收費,進行總體檢,損失費用由遠通負擔。交通部長葉匡時回應,系統沒有問題,未來要是重複扣款,會要求遠通加倍奉還。

國道計程收費一團亂,立委看到交通部官員,大吐不滿!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5點16分的時候,是內湖到圓山,南下哦!過了4分鐘,它變成是北上,台北圓山,2分鐘,再變成南下。這怎麼回事?這個人是蝙蝠俠嗎?」

立委(民) 葉宜津vs.交通部長 葉匡時:

「我想遠通公司發生這一類的事情,的確會讓民眾很不滿意,所以我們會監督它,絕對不可以再發生這樣的事情。」

立委(民) 李昆澤vs.交通部長 葉匡時:

「這次的提案,就是國道暫停全面計程收費,你趕快交通部成立一個專案小組,總體檢。收費本身,在系統的這個問題呢,目前是確定沒有問題。不會再發生狀況,你敢做這樣的保證嗎?我覺得這裡面…你敢嗎?民眾如果…第一個就是民眾如果有重覆扣款,一定會檢查出來,而且會被…不會影響到民眾的權益,這點我們是很有確…」

交通部也無法保證,e Tag重複扣款烏龍不會再上演,立委實在無法接受。

立委(民) 李昆澤vs.交通部長 葉匡時:

「沒有辦法保證,局長下台。江院長連一個小便斗都氣成那種樣子,那現在看到國道計程收費這種狀況,他不中風才怪!那問題發生,你怎麼向民眾來交待呢?副局長來說明一下。你看你都說不出來了嘛!我們要強調的第一件事情是,民眾的權益絕對不能夠受到損害,也就是說,不會被重覆扣款,不會被幽靈扣款,這些我敢保證,不會有問題,我們也會有稽核,如果發生這種事情,遠通加倍奉還。」

重覆扣款,交通部承諾補償,但遠通遭到駭客入侵,恐怕問題才大。

立委(國) 楊麗環 vs.交通部長 葉匡時:

「它裡面給你亂改,裡面給你亂改,資訊給你亂改。不會,後端個資的部分絕對碰不到,這個倒是可以保證,沒有問題。都沒去?它,你沒有站在民眾的同一個陣線,你還替它保證,遠通是你在經營的嗎?剛剛替它講話的那個,我要把他記下來,笨耶!你們是監督單位,不要搞錯角色。」

連同黨立委都聽不下去,交通部和遠通到底誰是官員、誰被監督,看得大家一頭霧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