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突擊!35噸貨車闖4關撞總統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5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來關心,總統府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清晨5點多,1輛35噸大貨車從凱達格蘭大道連闖4道障礙,高速衝向總統府,撞擊力道之大,連府前防彈門都全毀,最後貨車停下來的地方,離辦公室不到20公尺,儘管馬總統出訪不在,但這是元首的憲兵防衛圈,第一次被嚴重突破。

大貨車爬樓梯,衝向總統府,35噸龐大車體,卻能閃過車廳兩旁廊柱,不偏不倚直驅正大門,誇張程度不輸電影場面,突如其來的衝撞,維安人員都傻眼。

中正一分局分局長 方仰寧:「沿著凱道由東向西,直接穿越重慶南路衝入總統府,進到總統府的正大門,這是我們目前處理過,第一件重大府前的維安事故,駕駛姓張,目前受傷送台大醫院在急救。」

凌晨5點多,這輛大貨車行駛凱道,眼前盡頭就是總統府,不轉彎繼續往前,跨越白鐵欄杆、地柱、地爪和階梯共4道障礙,現場一片狼籍,連總統專用的防彈玻璃門,當時也因為夜間時段放下來,慘遭撞毀。

警消獲報趕來,封鎖現場展開清理,由於維安人員機警,緊急降下正門的鋼造閘門,才能勉強攔下大貨車,但距離府內辦公室已不到20公尺,人在國外的馬總統已知情,並指示幕僚舉行緊急會議。

總統府副發言人 馬瑋國:「馬英九總統現在在我們的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訪問,他也在第一時間獲知相關資訊,並且指示要依照標準作業程序,來妥適跟謹慎處理,目前維安單位已經提升了,總統府周邊的安全警戒,並且強化了警衛措施。」

恐怕也是史上頭一遭,拖吊車到總統府出任務排除障礙,這輛卡住的大貨車被拖出來,車斗位於後方,沒有太大損傷,車頭幾近全毀,可見撞擊力道之猛,儘管衝撞事件因為總統出訪,顯得虛驚一場,但依然造成不小的維安驚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