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海上聯合搜救 兩岸軍艦接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2日訊】馬航失聯至今未發現行蹤,台灣國防部10日起也加入搜救行列,連續3天派出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西南方,這也是台灣首次與其它11國聯合海上搜救,外界除了聚焦馬航案新線索,也關注兩岸軍艦是否將會接觸。

搜尋失蹤的馬航,3月10日台灣國軍C-130運輸機出發,參與東南亞地區近30年來規模最大的多國聯合搜救行動,而成功級軍艦田單艦也將橫越1300海里,在14日抵達。

據了解,失聯馬航最後報告雷達位置,是在馬來西亞吉丁加奴(Kuala Terengganu)東北方150公里外海。

而台灣運輸機偵巡區域,是在太平島西南方;搜尋海域,則被劃在越南的東南側海域。

不過外界也關注,這次12國的搜救行動中,台灣是否會有中共軍艦有接觸的可能?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中華民國不會規劃和中共的機艦有任何的接觸,那馬來西亞他們願意,就是開放港口,提供給我們的艦艇,可以在,停泊碼頭,然後來執行加油、加水的這些任務,不會有其他的問題。」

12國投入馬航失聯班機協尋,之前傳出找到艙門、浮油、碎片,但都後來被排除,台灣出動三艦一機搜救,15日之後會再與馬來西亞當局協商,檢討持續配合辦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