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疑陸地斷訊 25國搜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18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來看到,馬航MH370班機失聯已經第11天,目前,雖然沒有找到飛機,但最新消息證實,班機最後發出的衛星訊號,可能來自陸地,目前馬來西亞已經擴大搜索範圍,並要求多國提供衛星資料協尋。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 希山慕丁:「搜救範圍擴大許多,性質也改變了,從原本集中在淺海,到現在我們在11個國家的範圍尋找,包括深海和遠海。」

馬來西亞國防部宣布擴大搜救範圍,並請國際提供衛星資料協尋,也承認,綜合雷達和衛星信息,MH370的通訊系統,的確被人為關閉,而且飛機在失聯後,改變航向繼續飛行數個小時。

不過,這個消息原先被馬國當局否認,乘客家屬很不能接受。

中國乘客家屬:「耽誤了這麼八天的搜救時間,這個也得討個說法來。這個和飛機墜毀或是出毛病,這個性質是兩碼事。他這是一個欺騙,你造成災害的擴大。」

馬來西亞稱,目前可以認定飛機可能有個飛行方向——向北飛往中亞地區或者向南飛往南印度洋。目前協助搜尋的國家已經擴大到25國。

澳洲總理 艾波特:「我提供馬來西亞總理額外的海上偵查資源,納吉很感激的接受。我們防禦部門的長官,就我所知,剛剛已經和馬來西亞的長官連繫上了,討論這些額外的海上偵查資源該如何做最好的部署。」

馬來西亞已經有官員確信飛機被劫持,目前澳洲將負責南方航線搜索,而美方已經從14號開始在印度洋開展搜尋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