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不用學運青年? 施崇棠:應就事論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8日訊】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稱,學運青年反體制,企業將來不錄用,此番言論掀起網友反彈,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也表示,應該就事論事,他也肯定學運帶給社會的反省,讓公民政治有完善的可能。

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po文,他表示有民間企業向他透漏,學運青年反體制,未來不會錄用,此話一出引發爭論,華碩董事長認為,應該要就事論事、不能混為一談。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是覺得可能就事論事,如果他有這樣一種領導的才能,或者是說他這種有透徹思考力,還有是怎樣一種行動力,這些東西的話,我們當然可以當作一種參考,但是不要就把他整個混在一起。」

透過網路快速串聯組織,太陽花學運將在這周四落幕,施崇棠肯定學運,帶給台灣社會,深刻的反省力。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真的有可能讓整個公民政治,其實有更完善的可能,可是會考驗我們不管是政府朝野,或者是說像這個學界,或者是像這個企業界,可能大家都要有更深邃的思考力。」

許多商界大老也相繼對太陽花學運表示意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學生運動展現了追求民主的精神,台灣確實須走出去,但更應珍惜民主;而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則讚學生有智慧、勇氣,應該要給他們掌聲,鴻海總裁郭台銘則說,太陽花學運讓他學習了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