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人文生態之旅 永康台江健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17日訊】「台江內海」是指台南市外海沙洲與海岸線中間所圍繞而成的區域,其中的永康區內有不少的歷史古跡,日前(14號)永康區公所舉辦「遇見永康.台江健走」活動,希望市民除運動健身外,也體驗在地的人文景點。

在市長鳴槍下,雖然下著雨,起個大早的市民仍興奮的邁開大步,要來體驗永康區台江古道的豐富歷史。

民眾 向小姐:

「(幾點來)六點半,我們有四個家庭七個小孩。然後想要看到保寧宮,保寧宮裡面有保生大帝,鄭成功的牌子舊址,蔣公堤功德碑啊。」

烏竹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林文英:

「當然啦,這是一個文化的健走,那我們希望說看到我們廟宇啦總總的裡面的建設,還有知道一些我們以前的典故這樣子。」

位於台南永康的台江古道中,不少廟宇都是百年歷史古蹟,導覽員也分享著古道中的觀賞路線。

解說員 張小姐:

「基本上我們的話就是由保寧宮開始做起點,然後再來的話就是河邊春夢,再來就是蔣公堤碑,再來就是神社遺跡,然後再來就是我們這邊最後一站禹帝宮。」

台南市永康區區長 王峻明:

「其實我們今天不是(只)要出來運動,是要讓我們的市民知道我們的永康區整個文化的淵源,讓大家知道說我們是一個富有文化,然後讓大家了解。」

全程六點五公里的健走,不僅讓參與的民眾身心暢快,沿途的人文、古蹟之旅更讓大家對家鄉—永康,有了更深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