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會審兩岸爭議法案 學運之火將再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兩岸爭議法案,還包括自經區、兩岸監督條例。對此,318學運代表林飛帆等人,呼籲立委不要強渡關山,護航爭議自經區條例,否則不排除臨時會期間有抗爭行動。

學運代表成立島國前進社團,暑假期間密集安排全台巡迴,募集補正公投連署。對於立法院臨時會,審議自經區條例,學運成員呼籲立委不要強推爭議法案。

島國前進 林飛帆:「現在此時此刻,強推這些法案,實際上是不適合,實際上也不會獲得台灣主流民意的支持。當國會如果有發生,再一次強渡關山這樣的事件,我們隨時會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島國前進力推補正公投連署,計畫明年3月完成百萬人連署,施壓國會廢除公投法高門檻,訴求台灣民眾,能夠以公投決定兩岸爭議法案。

島國前進 陳為廷:「島國前進提出公投法連署,修正公投法,讓直接民主的權利可以落實,於此同時我們也希望,在接下來未來兩年之內,可能持續的加快,可能持續的加快的是一個國共之間的黑箱政治談判,我們希望最後能夠用公投這樣的武器,來做為一個最後的防衛的底線。」

馬政府近日表示有意促成馬習會,馬總統剩下兩年任期,急踩油門,促成兩岸政治談判。不過面對公民社會反彈,兩岸話題勢必在台灣內部,掀起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