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倒數計時 晚宴佳餚搶光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8日訊】第51屆金馬獎即將在兩週後登場,除了頒獎典禮備受矚目之外,影帝、影后還有與會嘉賓享用的晚宴菜單,主辦單位也搶先曝光,今年不只運用在地食材,打造特色料理,還首度加入吳寶春的冠軍麵包,跟國際影星最愛吃的鼎泰豐小籠包。

巧克力金馬奔騰在可可凍餅上,五彩繽紛的馬卡龍,也用糖粉描繪馬的姿態,電影界盛事金馬獎頒獎典禮,兩週後即將登場,影帝影后品嘗的晚宴佳餚,搶先曝光,強調用在地食材,打造特色料理。

飯店執行長 張東豪:「我們在會後派對的部分,我們把一些歐式的,甚至一些泰式一些異國料理,把一些特色的手法,把它一個融合的方式,把它呈現出來。」

鼎泰豐服務人員:「您好,小籠包上桌囉。」

除了特製餐點外,為了呈現台灣好味道,國際影星最愛的鼎泰豐小籠包,也首度列入菜單,師父手法俐落,現包現蒸,讓賓客當天能一飽口福,曾經參與電影演出的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也改良得獎作品酒釀桂圓麵包造型,為金馬晚宴增色。

麵包師父 吳寶春:「在麵包體的部分,就是酒釀桂圓麵包這款麵包,那上面的logo,就是用我們金馬獎的logo去刻的,然後去印出來的。」

美味料理一道道,但由於近來食安問題特別多,負責餐點的主廚,在備料上也是格外繃緊神經。

金馬晚宴中餐主廚 王書年:「現在的油的問題很嚴重,那我們都用就是經過,衛生局他們有來幫我們看過的,這個部分(廠商)他們會提出一些證明,就是安心的我們才能使用。」

去年金馬獎得獎人:「這匹小金馬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的可愛,台灣向前行,感謝。」

得獎人握著手中的金馬,在台上感受榮耀的時刻,一年一度的電影界盛會,即將盛大展開,不只舞台上精采,下了舞台,精緻美味的佳餚,也要滿足貴賓的味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