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彬盼與江蕙對唱 再現傷心酒店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4日訊】台語歌創作才子施文彬,22年前與江蕙合唱「傷心酒店」,讓他一夕爆紅,施文彬在獲知江蕙宣布退出歌壇的消息後感到震驚,但也獻上對江蕙的祝福,並且自薦,希望有機會在台上再一次與江蕙對唱。

台語歌創作才子 施文彬:「暗淡酒店內,悲傷誰人知,痛苦吞腹內。」

江蕙(二姊)22年前與施文彬合唱一曲「傷心酒店」,紅遍街頭巷尾,讓當時剛出道的施文彬一夕暴紅,此曲傳唱至今,已經成為經典的台語歌之一。

台語歌創作才子 施文彬:「二姊要封麥其實我聽到了以後,我還不敢相信,因為她,在很多的歌迷的心中一直,她的地位是非常非常崇高的,沒有人可以取代她。」

施文彬對於江蕙所做出的任何決定都給予祝福,也談到了江蕙當年對他的提攜,在他未來的歌唱事業上帶來了很多的影響,尤其在帶領新人上,希望能把當年在二姐身上所感受到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台語歌創作才子 施文彬:「我想這個是二姊給我最重要的一個的,一個影響,也就是傳承這兩個字。」

施文彬也表示,江蕙能在小巨蛋連續唱那麼多場,不認為她在身體和體能上有任何狀況,也許個性力求完美的二姊在這個時候宣布封麥,是想把最好的聲音,留在所有的歌迷心中,施文彬也希望能有機會和江蕙再一次的合唱「傷心酒店」。

台語歌創作才子 施文彬:「請求二姊,在今年的演唱會,您16場哪怕只是給我一場也好,我希望能夠再跟你合唱一次傷心酒店。」

江蕙(二姊)將在今年7月起在台北小巨蛋、高雄巨蛋舉辦共16場的巡迴演唱會,為了避免過去一開賣,因為太多人同時上線搶票,而造成電腦系統堵塞當機,演唱會門票分1月5日、6日、7日3天中午開賣,江蕙最後一唱,勢必再現搶票瘋潮。

台語歌創作才子 施文彬:「一杯擱再來,你若有瞭解,甭問阮對叨位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