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草莓不短缺 農民採分期栽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0日訊】每年12月至隔年4月都是草莓的盛產季節,不過,每一期中間都會出現沒有草莓的過渡期,經驗老到的農民就會分批、分期栽種,一區一區開放,確保民眾來都能採到大顆草莓,尤其春節旅遊旺季,更不能讓遊客敗興而歸。

熊熊豔陽下,遠從屏東跑來苗栗的一家人,草莓園走一圈,表情皺眉嘟嘴,少有喜悅。

記者vs.遊客:

「(有沒有採到大顆的?)都沒看到,都沒有大顆的了。」

春季花開,大湖草莓豐收,但是要來對時機,二月初,第一期已經接近末端,算是尾聲,少部份還可以看到果實,但都不會太大,屬於中尺寸,民眾不愛,盤商可是搶著收購。

聲音來源 草莓農:

「一般作蛋糕的是長這樣子。」

草莓果實鮮紅,酸甜多汁、香氣更是十足,許多飯店、餐廳,都會選用作成各式麵包、蛋糕、甜點,如果天氣熱,一盤草莓冰,搶眼又消暑。

聲音來源:草莓農:

「開花的是二期(草莓)。」

聰明果農分期栽種、分散風險,目前草莓二期陸續開花,再過不久就能採收,剛好趕上春節假期。

果農 劉玉嬌:

「因為我們每年都知道,一期和二期間會有交接的時候,會銜接不上,所以就會分一期、二期、三期,有些就比較慢種植。」

草莓有分四期花,農民分批種,分區開放,確保都有草莓採,加上日夜溫差大,甜度、口感都超優,過年大紅討喜,親子出遊,開花結果,滿載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