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空眷村將拆 大餅早餐店飄香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25日訊】台南的二空眷村雖然再半年就要面臨拆遷,不過這裡有一間山東大餅早餐店,卻依舊飄香,店裡的花椒餅、胡椒餅還有厚實的捲餅,都非常受到歡迎,許多老顧客仍然每天報到,他們說這裡不但有濃濃的香味、更有化不開的人情味。

聲音來源 記者VS.店家:「(這樣一張是多少錢) 120元。」

花椒餅抹了滿滿滿的白芝?、胡椒餅飄散著濃濃的胡椒粉香氣,還有裝滿內餡的捲餅,這些早餐美食,讓人一看就知道是眷村的特色大餅。

民眾:「花椒餅濃郁,而且很香,所以我時常來買。」

民眾:「外面的口感,像烙餅一樣,裡面呢是外省口味的一些,他們特殊的菜,吃起來餅皮是Q的,然後內餡也很豐富。」

早餐店第一代經營者 董淑芳:「我的都是自己做的,我不去買人家的成品,我是想希望客人吃出健康來。」

位於台南二空眷村的這家傳統早餐店,幾乎全年無休,每天來的老顧客非常多,老闆當初因為買不起烤箱,索性用大鍋來煎,起鍋後,餅皮紮實又Q彈,稍微焦黃的顏色反而成為這家早餐店的特色。

早餐店第二代經營者邱金鈴: 「餅不怕翻,它越動會越Q越好吃。」

民眾:「這個也很好吃,劉媽媽做菜很用心啦。」

這些老味道都是八十一歲的董奶奶,從山東帶過來的手藝,每一種食材都是凌晨三點就得起來準備;早餐店幾十年來濃濃的眷村味,擄獲許多老顧客的心,感傷的是這歷久不散的香味,即將在未來半年的拆遷之後,不再飄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