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 迪士尼《猴子王國》關注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17 日訊】4月22號是世界地球日,提醒人們生活在地球村要關注環境保護議題,迪士尼在世界地球日前夕,推出紀錄片《猴子王國》,要喚起大家更重視大自然的生態環境。

在南亞的叢林深處,有許多古代廟宇的廢墟遺跡,如今成為猴子的王國。這群活潑跳躍於古廟遺跡中的猴子有十分嚴密的階級制度,如大家庭般住在一起,面臨許多來自大自然以及其他生物的生存考驗。

《猴子王國》攝影指導 Martyn Colbeck:「我們拍攝的對象是蘭卡獼猴,牠們只能在斯里蘭卡被找到。牠們有社會行為,族群從30隻以上,有時甚至能到100或120隻。」

本片聚焦南亞的猴子,透過一隻新生的小猴子看到牠和媽媽在猴群裡生活的情形,記錄了新生小猴子與牠的母親是如何在競爭的社會階級中生存下來。《猴子王國》花了三年時間實地拍攝。

《猴子王國》導演 Mark Linfield:「你可以隨時拍牠們吃飯、梳洗等事,但是猴子一生中有很多關鍵時刻,決定著他們的未來,那是很難能可見的時刻。若想拍到那一刻,你必須找到很棒的團隊長時間在地上待著。」

每年迪士尼自然(Disneynature)會在世界地球日推出關於大自然紀錄電影,要讓大家體驗大自然的美好與奇妙,好萊塢女星蒂娜·菲(Tina Fey)響應擔任配音。

好萊塢女星Tina Fey:「我們看猴子們做傻事很有趣,牠們在森林間盪鞦韆,偷別人的生日蛋糕吃。在電影裏有一段很好玩,兩個猴子想跟一隻狗成為朋友,想幫牠梳洗打理,就像是小朋友會做的事。」

畫面中猴子俏皮的身影,令人會心一笑,《猴子王國》部分票房收入將捐獻作為自然保育基金。

新唐人記者 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