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農特產手工皂 媽媽們經驗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台南下營有一群年輕媽媽們,在社區大學學習手工皂製作,研究使用食用級油品入皂,還開發出以農特產為主的黃金鵝、文旦皮手工皂,帶您去看她們的製作過程。

分別倒入棕櫚油、柚皮汁、無患子萃取液,小朋友搶著幫媽媽做攪拌動作,有的備料、有人攪拌,幾個家庭在假日一起動手做手工皂,享受快樂時光。

聲音來源 社大講師邱惠梓:「這是安定的無患子皂,那這個是我們的黃金鵝油皂,這個是麻豆的文旦的文旦皮皂。」

手工皂學習者 賴姵璇:「一些外面的產品,都讓我用的很不安心,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動手來做手工皂,我用手工皂已經有二三年時間了,然後覺得越用越喜歡,看到食安問題,就覺得得還好我有動手來做手工皂。」

一群台南曾文社大手工皂學生,研發出各種農特產手工皂,多年經驗下來,發現不同農作物對皮膚有不同的滋潤效果。

社區大學講師 邱惠梓:「它洗起來很滋潤,但是它卻一點都不油膩,皮膚清爽的感覺的原因,它本身是用天然的油脂下去做,它留在裏面就會很滋潤我們的皮膚。

手工皂學習者 張慧文:「那我覺得最直接的影響就是說,比較不會有冬季癢,夏天的話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出油。」

雖然製作一塊天然手工皂,需要二個月的時間,但重視健康的年輕媽媽,仍自己動手做做看,親身體驗手工皂的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