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蘭園種山蘇 農民意外增加收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台南下營一處休閒農場主人,聽說山蘇可以改善環境,又可以食用,就利用廢棄的蘭花園,採高架有機種植方式,提供台灣西部民眾新鮮的山蘇,成功增加不少收入。

山蘇田主人顏壽何:「嫩的採起來而已,不到一半,差不多三分之一。」

農場主人正在採收的是台灣中低海拔山地才有山蘇,只見他稍微彎腰就可以輕鬆摘取,因為這設備原來是用來種蘭花的,上面遮陽的雙層黑網,也是廢棄蘭園留下來的,正好符合山蘇的生長環境。

山蘇田主人顏壽何 :「山蘇要遮蔭,沒設施無法種一定要設施,山上都在樹下,他們產量受限制,移到平地來,運輸較方便。」

山蘇原本是顏壽何用來改善農場環境的作物,但沒想到還能食用,而且只要灑水,就能天天有收成,讓農田主人好開心。

山蘇田主人顏壽何: 「山蘇的好處,種一次就不要每年下種,像稻子要每期下種,這山蘇種一次,就永遠採收。」

山蘇纖維很多,吃起來青脆爽口,受到民眾的喜愛,料理的時候,只要加點紅蘿蔔和小魚干,大火快炒就能上桌了。

黃先生:「這山蘇炒起來很新鮮,很脆,然後那個調味也很不錯。」

無心插柳,台灣農民勇於嘗試的精神,也意外帶來不少的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