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射「半調子」導彈 朴槿惠籲嚴厲應對

針對朝鮮日前宣稱試射潛射導彈問題,韓國總統朴槿惠12日表示,朝鮮此舉對韓半島乃至東北亞的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她指示韓國軍方要嚴厲應對朝方的挑釁。並加強韓美同盟以及與國際社會的合作,探尋扼制朝鮮挑釁的方案。(Getty Images)

(大紀元記者文龍韓國報導)針對朝鮮日前宣稱試射潛射導彈問題,韓國總統朴槿惠12日表示,朝鮮此舉對韓半島乃至東北亞的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她指示韓國軍方要嚴厲應對朝方的挑釁。並加強韓美同盟以及與國際社會的合作,探尋扼制朝鮮挑釁的方案。但據分析,朝鮮這種「半調子」導彈很難造成實際威脅。

據韓聯社12日報導,青瓦台發言人閔庚旭當天發佈新聞資料稱,韓國總統朴槿惠當日上午在青瓦台主持召開外交安全長官會議時,發表上述講話。

朴槿惠就朝鮮潛艇在水下試射導彈一事表示,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禁止朝鮮一切基於彈道導彈技術的發射行為,朝鮮開發潛艇導彈對韓半島乃至東北亞的穩定構成嚴重威脅。

她說,韓國有能力應對朝鮮的導彈威脅,希望有關部門全力探尋應對方案,萬無一失地應對朝鮮的威脅和挑釁行為。與此同時,應保持韓美同盟強有力的威懾力,並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

同一天,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光鎰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朝鮮試射潛射導彈一事表示,韓國將與相關國家緊密合作,並考慮與國際社會一起進行應對。

魯光鎰強調,他所說的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他說,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任何發射活動,並要求朝鮮停止與彈道導彈項目有關的一切活動,朝鮮應該嚴格遵守安理會決議內容。

魯光鎰還說,期待美國國務卿克里5月17-18日訪韓時,韓美就包括朝鮮潛射導彈在內的核與導彈威脅進行磋商。並就地區和國際事務進行溝通。

 

朝鮮「半調子」導彈不具威脅

朝鮮官媒5月9日宣稱,朝鮮戰略潛艇成功進行了彈道導彈水下試射。但據分析,朝鮮這種「半調子」導彈很難造成實際威脅。朝鮮這次發射的導彈僅飛行了數百米,並不具備全面性飛行試驗的條件。

法新社援引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稱,這次朝鮮發射的導彈並非是彈道導彈,朝鮮並未在潛射彈道導彈技術上有所突破。

韓聯社援引韓國軍方一消息人士11日表示,朝鮮可發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新型潛艇最快將在2-3年內服役,而朝鮮潛射彈道導彈服役則至少需要4-5年的時間。

該消息人士說,基於韓美聯合情報和監控等軍事技術,完全可以追蹤搭載潛射導彈的朝鮮潛艇,並在臨近發射前予以應對。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稍早在例行記者會上也說,朝鮮用於水下試射導彈的潛艇還在開發當中,並不是已研製完成的潛艇。他強調,無論朝鮮潛艇部署在朝鮮的哪個海軍基地,韓方都可追蹤其位置,並對其進行打擊。

責任編輯:林詩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