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奪三冠之美國女網傳奇 哈特辭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1940至1950年代稱霸網壇的美國女網傳奇多麗絲‧哈特,於2015年5月份辭世。哈特在職業生涯顛峰時期曾創下多項經典紀錄,包括生涯累計35座大滿貫冠軍、首位贏得組合大滿貫,並曾在同一天包辦溫布頓女單、女雙和混雙冠軍獎盃。

20世紀美國女網傳奇人物多麗絲‧哈特,五月份在家中辭世,享年89歲。哈特在1940至1950年代叱吒網壇,生涯累計贏得35座大滿貫冠軍獎盃,數量排名史上第五,還曾在一天之內拿下三個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冠軍。

1947年,還在邁阿密大學就讀的哈特,在溫布頓初嘗大滿貫女雙冠軍滋味。兩年之後的澳網公開賽,讓她摘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單打冠軍。

她也是網球史上首位贏得組合大滿貫的球員,囊括了四大滿貫的單打、雙打和混雙冠軍。之後只有美國網壇女金剛娜拉提洛娃和澳洲女網傳奇寇特得以追平紀錄。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在1951年的溫布頓大賽中,賽程因下雨延誤,哈特一日三戰決賽,只輸了一盤,一口氣拿下女單、女雙和混雙三座冠軍獎盃。她在賽後表示:「我不累,我可是樂翻天了。」

然而,她的成功得來不易,哈特童年時右腳罹患骨髓炎,差點被截肢,帶給她永久性傷害,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奔跑自如。因此,哈特的球風以俐落靈活著稱,屬於智慧型選手,不以力量取勝。

哈特26歲登上世界排名第一寶座,30歲退休,44歲入選網球名人堂,終生未婚。這位六度奪得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美國女網傳奇,為網壇留下了無數的驚嘆號。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