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八仙塵爆 醫美診所:我們的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30 日訊】八仙粉塵氣爆案,近五百人遭灼傷,各大醫院醫護人員忙翻天,擔憂人力吃緊,有上百家醫美診所願意協助,針對小面積燒傷提供免費換藥服務,紓解醫院醫護人力的工作,也有醫美診所醫師表達意願,願意回到醫院提供支援與協助,因為這是醫師的社會責任。

醫美診所醫師 張耀元:「藥膏它能夠有一定的厚度,不要太薄,因為太薄沒有用,因為它畢竟是要把我們底下,一些壞死的組織帶走的。」

醫美診所醫師示範,怎麼幫燒燙傷患者換藥,因為他們主動加入義診,針對八仙樂園燒燙傷患者,提供免費換藥服務。

醫美診所醫師 張耀元:「對於一些比較輕症一點點的,我們希望能盡一些自己的力量,不要占用太多大醫院的資源,那由我們這些在外面開業的醫師,提供他們一些幫助。」

全台共有112家醫美相關診所響應,就連師大附近,每天都大排長龍的黃禎憲皮膚科診所,也願意免費醫治傷患。針對小面積(10%)輕度燒傷的患者,提供換藥服務,一天需要兩次換藥,以每次約1000元計算,療程約兩周,能省下上萬元費用。

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梁偉中:「幾乎是在歷史以來,很少有這種醫學上的經驗,在一個國家中,同時間負擔,這麼大量的病人。」

醫美診所醫師 張耀元:「這種大面積的燒燙傷,通常一個team(團隊),需要3~4個人,一起幫他換藥。」

近五百人遭到燒燙傷,擔憂醫院內能處理燒燙傷醫護人員不足,在外面開業的醫美診所張耀元醫師,就表達意願,願意回到醫院,協助醫療與照護。台灣形體美容整合醫學會表示,目前已有40位醫師待命,等待衛生署調度排班支援醫院。

整形外科診所醫師 梁偉中:「有需要徵召,各個相關過去從事這樣專業的人員,如果有需要的話,當然,我想所有醫生都是會很樂意來參與。」

就等醫院徵召,願意支援醫院內的繁瑣的換藥工作,醫美界動起來,為八仙塵爆,以專業盡一己之力。

醫美診所醫師 張耀元:「這樣重大一個傷害,對於我們醫師來說,一定是我們做醫師的社會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