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弟.朱俐情況漸穩定 呂意銘奇蹟清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1 日訊】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治療的,八仙塵爆首名不治傷患李珮筠的弟弟李竣毅,與全身面積超過90%燒燙傷的女學生朱俐,今日狀況良好,院方表示,李小弟將待病況更改善後做清創手術,預計做10次以上,朱俐的狀況也持續進步,已經可以停止使用升壓劑。

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馬旭:「李小弟他今天的狀況,是從大概過去八個小時開始,病情比較穩定。」

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旭表示,雖然李小弟的情況較為穩定,白蛋白數值仍不理想,取消原訂上午進行的清創手術,待病況更改善後,預計要做10次以上的清創手術。

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馬旭:「朱小姐他的病情現在也是相當的穩定,那麼以經脫離了升壓劑,所以他的狀況是目前還好。」

朱俐預訂明天進行清創受術,馬旭表示,接下來將要進入多位病患的密集清創手術期,敷料的供應很重要,不過已經得知,衛福部已緊急採購生物敷料,敷料不虞匱乏。

朱俐父親:「我相當感謝榮總的醫療團隊,他們以不眠不夜的這樣照顧這些小朋友,相當辛苦,我看他們有些都工作超過12個小時。」

傷患情況趨於穩定,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接受治療的呂意銘,全身90%燒燙傷,數度發出病危通知,不過經開刀、輸液和呼吸治療後,傷勢恢復快,目前不但生命徵象穩定,還可以向醫護人員揮手致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台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