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鵝龜速原地打轉 週末嚴防豪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1 日訊】帶您關心颱風的最新情況,氣象局表示,天鵝目前呈現原地打轉的情況,移動緩慢,如果未來颱風路徑偏西,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週末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北部和東半部都有機會出現大雨甚至是豪雨等級的雨量。

台北下午下起了間歇性大雨,雨後的天空掛起一道彩虹,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不過民眾關心的還是,中颱天鵝究竟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呈現打轉現象回到原來位置,目前仍然在 鵝鑾鼻南南東方大約320公里的海面上,預估未來開始移動以後,它會往偏北的方向移動,但是移動的速度也不快。那麼我們還是針對,包含綠島蘭嶼的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說,週末假期 將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甚至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預報員 伍婉華:「假設在未來的擺盪過程中,或是在未來移動速度不快的環境中,有任何的牽引讓它稍微比這個路徑稍微偏西,那它的暴風圈就可能掠過我們東半部的陸地,也就是有不排除可能有發布,陸上警報的機會。」

不管天鵝會不會登陸,北部和東半部這兩天都有機會出現大雨甚至是豪雨等級的雨量,如果靠近台灣,全台都有可能會受到波及,提醒觀眾朋有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