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沒急統壓力 辛灝年:共軍根本不能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旅美中國近代、現代史學者辛灝年,昨天(6日)在台大演講,分析兩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面對台灣觀眾提問,中共是否有急統的壓力,辛灝年認為,「中共死也不敢打,要死了才有可能打,打了就死」,他也說,其實中共軍人,根本就不想、也不能 打仗。

旅美中國現代史學者 辛灝年:「中共沒那麼急想統一台灣,除掉它要死的時候,統一是為救它的命,而不是為了中國的統一和強大。」

來台演講「二個中國與台灣命運的關係」,旅美史學者辛灝年分析,中共對台灣沒有急統壓力,因為它一方面把台灣作為對抗西方的棋子,另一方面,中國內部不穩,不允許中共隨意挑起對台戰爭,因為此舉形同延續1949年中國內戰。

旅美中國現代史學者 辛灝年:「而打台灣是最不穩定的一件事情,這樣一個心驚膽跳的社會狀況,它能打嗎?近幾年來,買菜刀要實名制,近幾天,上廁所要實名制,上飯店吃飯,先到對面派出所報到登下姓名,然後才能進館子吃飯,這樣的國家能打仗能打內戰嗎?」

除了中共厲行「穩定壓倒一切」,辛灝年也舉過去擔任共軍講師經歷,認為中共軍人根本不想打仗,軍方高層只想趁亂時多撈一點錢和權,裸官心中沒有民族國家。

旅美中國現代史學者 辛灝年:「不要忘記,共產黨今天的軍隊,是不能打仗的,大多數人都是靠拍馬屁上去的,上去的不是好人,不是有本事的人,都是貪污買來的嘛,一個連長15萬,一個團長30到50萬,一個軍長要150萬到200萬,都是買來的嘛,買來的誰想打仗?」

而中共閱兵,表面是向西方耀武,對台灣揚威,實則是對內,繼續以欺騙手段鞏固中共權力合法性。

旅美中國現代史學者 辛灝年:「我們今天可以看到,它閱兵嘛,閱新式武器,又是飛機、又是坦克、又是大砲。我告訴你那都沒用,那都是用來對付我們大陸老百姓的。所以共產黨是到了要死了才敢打的時間,但是它還是不敢打,因為打了就死,中國大陸人民就是想乘它打台灣的時候,就等於是上帝給了他們一個機會,前方打仗,後方著火。」

辛灝年舉1996年台灣總統直選時,中共青海軍區就密組「人民解放陣線」要推翻中共,中共如到苟延殘喘時 要打台灣,自己也會死,去年中國 共發生26萬起群體性抗暴事件,中國人民 已漸漸覺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