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雲縣偏鄉教育 農青三合院召喚青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7 日訊】兼顧偏鄉終生學習的教育資源,同時要吸引年輕人對在地文化及議題的關懷,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利用改造閒置的三合院,成立了年輕人的交流聚所,期望推動新的社造運動。

一張張照片,紀錄著「農青三合院」從無到有,在志工、實習生無私付出下完成的過程。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為了走入偏鄉扎根,商借到一座閒置的三合院,在實習生通力合作下整理出一個年輕人的聚會所。

實習生 姚岱言:

「先把這邊的環境用好,然後才開始裝潢,然後都是我們三個大學生自己動手來。」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專員 陳薇淇:

「那幾個孩子他們打掃完,好像隔天回家就發高燒了。雖然這樣他們還是覺的很有意義,他們還是有繼續來幫忙。」

擺放許多社會學類的書籍,這裡將成為公民關懷社會的起點。除了交流平台,透過關於農村產業、社區文化以及環境議題的課程規劃,社大想要在偏鄉展開新的社區營造運動。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執行長 黃莉婷:

「社區教育不能只是在都市裡面,或者在更市區的地方,其實更偏鄉的地方或者社區比較偏遠的地方,它更需要一個這樣的學習資源。」

揭開紅色彩帶,「農青三合院」正式入厝。透過交流聚所的成立及對在地議題的學習,期望能夠讓年輕人能更了解自己生長的土地,進而認同及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