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式台胞證上路 毛揆看報紙才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1 日訊】中國單方面實施卡式臺胞證,儘管陸委會不滿,但今天(21日)行政院長毛治國備詢時說,他是看了報紙才知道的。而國民黨總統提名人洪秀柱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難得口徑一致,認為中方作法有疑慮,陸委會應善盡溝通責任。

行政院長 毛治國VS.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我也是看報紙知道(你看報紙知道?)是(所以你完全沒有因應?)我們知道他們要實施(你看報紙才知道)這個真的非常讓我驚訝)」

卡式台胞證上路,中國不甩台灣反彈,政府反應也慢半拍?雖然陸委會發表聲明,政府有所掌握,只是院長沒有確認時間點就是今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政府在處理這件事情的時候,務必一定要把這些,我們擔心的事情能夠透過協商,把他解決,我們希望陸委會能夠盡力來做,我也看到陸委會主委對這件事情也是有看法,既然有這樣的想法,就應該好好再跟對岸做協商。」

對於毛治國「看報紙才知道」,蔡英文說,應該找陸委會主委談一談。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都認為,陸委會應該好好跟對岸協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洪秀柱:「我們的民眾當然還是有些疑慮,除了申請的程序,跟出入境用途之外,還會不會有其它的使用,所以他們有疑慮,我們覺得像這類重大措施我們要求陸委會,一定要跟對方溝通清楚。」

擔心中國卡式台胞證有資安疑慮,陸委會則呼籲對岸應該說清楚,證件只有旅遊用途。中國方面不尊重台灣政府在先,陸委會的聲明與呼籲,對方恐怕依舊置之不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