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宋民調「死亡交叉」戰神黃國昌跨60門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07 日訊】距離總統大選倒數40天,最新的民調數據,民進黨的英仁配,在三組候選人中,依然遙遙領先。不過,在軍宅爭議後,朱立倫和宋楚瑜的民調,卻拉近到只相差2 個百分比,被網友說是死亡交叉。

據《三立民調中心》最新統計顯示,民進黨提名的「英仁配」,從11月21日至今,支持度成長了0.6%,來到44.9%,國民黨提名的「朱玄配」,支持度15.7%、與親民黨的「宋瑩配」13.7%,相差只有2%。有網友說,朱宋之間,已經來到所謂的「死亡交叉」。

《未來事件交易所》的2016總統當選機率趨勢圖,也出現類似情形。蔡英文與朱、宋二人,始終保持平行距離,但朱立倫與宋楚瑜,一路匍匐,到了11月下旬,兩人偶而出現交疊。有媒體人評論,認為副手王如玄軍宅案說不清,是朱立倫 民調流失的關鍵因素,尤其在軍公教族群,傳統被認為是國民黨票倉區塊,在藍營內部民調近乎腰斬,下降的部份,一半不表態,一半轉向支持宋瑩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2015.12.4):「沉默的藍軍,或者是不願意表態的,失望的人非常多,我們希望,所有對我們失望的朋友,不要絕望,我們要站出來,話講清楚,我們全力以赴。」

總統大選已成定局,立委部分,戰神黃國昌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新北市第12選區立委,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當選機率預測首度跨過60門檻,成為目前第三勢力陣營,最有可能拿到立院門票的候選人。

2016立委席次預測,目前仍以民進黨66席佔最多,國民黨33席,時代力量1席,台聯、親民黨各3席,新黨、民國黨及無黨盟,可能因為政黨票而有席次。目前的膠著選區,僅剩下台中市第三選區的洪慈庸與楊瓊瓔;台中市第八選區的謝志忠與江啟臣;以及,新北市第一選區的吳育昇與呂孫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