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提問人權 習近平念稿背後或有隱情 今日點擊(2355-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有個朋友在我做的這集節目之前,發了一個e-mail然後寫了非常長,大概講都是看我的節目,看的時間比較長了。

然後他對今天的中共的體制政治問題,包括一些習近平的態度問題,和未來的走向問題,寫了非常長。那我個人的感覺當中呢,因為太長了我就看不完了。

但我個人的感覺當中,在整個我們分析問題當中,在看待問題當中呢,最大的大家朋友之間的,我們之間的一個最大的焦點,就在於看問題的基點,看問題的基點在哪兒?在人的利益上,還是在生命的真實的一面。

我覺得就是這麼一個最關鍵的問題,那在人的利益上占有滿足自我,人的層面的一切包括政治。所以這是我說跟大家講,那你看問題站在這個角度,你就會這麼看。

但是人的身體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就是人的大腦,人只能用20%。為什麼不給打開,那我今天的說法,我個人的理解,當你把人的大腦打開的時候,人就會更加的瘋狂。

人為什麼自己的大腦不能夠,只能用20%,是人貪婪的道德的,人的境界的貪婪的道德的概念,不配使得自己本身的大腦,有著100%的作用。

什麼人能被打開?一個境界昇華的道德高尚的人,他的大腦的另外一部分就會被打開。佛家裡說叫開智開慧,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這是我個人的理解啦,很低淺沒文化。

中英發布29點聯合宣言

但說點兒有文化的,BBC這麼報:習近平訪英,中英發布了29條聯合宣言。

它逐條都給列出來啦,那寫得就相當厲害啦。它講習近平訪英接近尾聲,雙方發表了面向21世紀,全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宣言。

29條宣言當中包括中英關係,經濟、外交等方面的合作和期待,也提到了有關環境和動物保護等議題。那聯合宣言應對了,英國的首相卡麥倫的說法,說這一次習近平訪英,開啟了持久開放共贏的,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

下面就列了一大堆,那列出了中英宣言的中文版,來自於新華社;那也列出了中英宣言的英文版,來自於英國的外交部。

那應該說他習近平訪英呢,他所塑造的形象,英國對待他的概念超過了歐巴馬,超過了他當初訪美。那儘管在機場的時候,是把廁所的門擋住了,我們不知道當時的背景條件,是什麼樣的。

但那是廁所的前頭,但是從中英宣言上說呢,你不能不說,這是一個全面的一個概念,就像英國首相所描繪的那個概念。但在我的眼睛裡,我還是說那句話,我不知道習近平訪英,身邊帶了多少來自38軍的保衛人士。

我的看點依然是這樣,作為國與國之間的交往,那這相互互利的,就是我剛才開頭說的,在人的層面就是利益,它就這樣,對不對!它就這樣。

但它烘托起的整體的形象,在樹立起今天習近平的形象,這個形象本身是用在國內的,這個我們講了多少回了,所以在他的形象本身是用在國內的,用在哪呢? 用在五中全會上。

你別看你以為它是怎麼怎麼樣的,不是的,它會給共產黨如何如何,不是的。我還是說那些,很多朋友把共產黨當成萬歲了,在他極端激烈的反共立場上。

可是他的基點,是被共產黨洗腦的無神論,在極端激烈的打擊共產黨,向共產黨說不的過程中,卻站在了共產黨萬歲的觀念上,被共產黨玩了的觀念上。

你想過嗎?其實那如果共產黨是魔,它偷偷樂你哪,你看你那種義憤填膺地在罵它,對吧! 義憤填膺的在100%拒絕它的時候,結果你卻認為共產黨永遠活著。

看什麼問題,都在共產黨的背景之下,永遠活著的背景之下,去看待的時候,你被黨玩了,你被黨玩了,所以這是它魔鬼的高明之處。

記者提問人權 習近平掏出準備好的稿子

那習近平在訪英過程中,被BBC的記者問到了有關人權問題,香港媒體這麼報的:記者提問人權問題,習近平掏出了準備好的稿子。

文章報導說:大陸堅決把人權的普遍性原則,和中國的實際情況相結合,走出一條符合中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人權保障對全世界而言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是他當時習近平說的。

而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是BBC的記者直接講:說大陸不是個民主國家,政治運作不透明,對人權問題的態度令人質疑,為何英國民眾要對,與中國有更多商業往來的這件事情感到高興呢?

然後他講說:對於人權問題習近平顯然是有備而來,他以事先準備好的稿子答覆,指出大陸是如何如何的。

我個人更看出,他把稿子拿出來,他把稿子拿出來,說的這番話,不是他自己的。

我記得跟大家分享過一個概念,我有個朋友,這個朋友哪,曾經有機會幾次見過他,在不同的場合下。

他覺得非常讓他吃驚的是:在公共的場合,就這種場合,這是公開的場合,他的身分是國家主席啦,他發言的時候一字不落的念稿。

他說但是當他下來的,私下的場合的時候,他可以口若懸河、不帶稿。這個朋友問我為什麼?我的答覆很簡單,中共體制內,有人還是有這樣的實力,能吃死他、能傷掉他。

所以在任何公開場合下,他只能念稿,對這種問題。這個稿沒毛病,這個稿被政治局常委或者政治局曾經走過目。

但私下裡他為什麼敢說,他的官位在那兒,他可以翻臉就說這話不是我說的,誰敢去把他的話頂上去,他就用黨的方式能幹掉。

黨的鬥爭永遠是你死我活的鬥爭嘛,對不對!永遠是你死我活的。所以我說的細節就在這兒,這個話很漂亮。

但這個話不是他的話,他為什麼不敢,為什麼不敢張口就說:有人今天還是有能力,以黨的名義吃掉他、傷掉他、你死我活的絕不會留情面。

就像當初習近平跟他爹習仲勛,身為反革命分子被批鬥的時候,30年前,30年之後 ,今天在反腐的鬥爭中,下刀子的時候,都是先殺兒子,滿門抄斬的做法。

所以這就是我說,那好了 你今天反腐,如果保黨的話,明天會給你來個二進宮,如果有明天的話。

而就在習近平訪英的頭一天還是第二天,中共駐菲律賓的大使,大使館,出現了事情。三個人出去吃飯,結果被人家開槍,兩個被打死一個被打傷,那現在的事情真相,基本披露出來了。

中國封殺駐菲外交官槍擊事件

開槍的人也是中共領館的人,同事之間幹的,美國之音報導時呢,今天的報導,文章是這麼說的:中國封殺了駐菲律賓外交官槍擊事件。

中共外交官在菲律賓遭到槍擊,兩死一傷的事件發生後,一度在微信上出現迅速傳播,但星期三晚上全都給刪掉。

環球時報的關於的社評可以搜到,該社評提到說:官方就此事提供準確信息和態度表明,最有利於善後的主動,而沒有官方信息則如何如何如何。

那現在這件事情它就講說:那個槍手已經被菲律賓警方,在外交赦免權的背景之下,移交給中方。而槍手本身也是中共領館的人,就是同事之間開槍的。

我們知道在這個中共的領館,每一個派出的領館當中,有總參的人、有國安的人,就是有間諜、有特務;有幹這、有幹那的。

具體什麼原因現在沒有說,但是這件事情的發生呢,其實讓我想起來,讓我想到的是,習近平在外訪美國時,上個月。帶了48個38軍的人,中央警衛局的人,被38軍的人換出來,然後他帶48個人。

我曾經跟大家講過:不是防美國人,防的是外交部的人、防的是外交領館的人、防的是中國社團的人。因為外交部本身,外交部的很多官員恐怕是跟國安跟郭伯雄控制的總參、整個間諜系統是吻合在一起的。

那誰能殺他?只能中國人能殺他,就像這個式的。誰殺的?中國人殺的。可能朋友們覺得有點過分了,但他已經死了。過分不過分?這人殺了,是領館內部之間殺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