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隱藏版原子筆工廠 變身旅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雲林縣水林鄉有家專門生產原子筆的工廠,專為國際知名企業生產特色原子筆,這幾年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成為鄉內旅遊景點。

日本式的卡通筆、還有臺灣知名小籠包、以及美國迪士尼動畫系列的原子筆,您可能不知道,它們都是來自雲林縣水林鄉,一家原子筆工廠所生產的。

原子筆工廠廠長 王慈德:「我們一支筆的外觀占很重要的部份,轉印的技術,我們技術掌握的很ok,摸起來長期不會掉漆,也是個很重要的技術,轉印紙部份,顏色、色差,會不會跑版,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從打模、射出、轉印、裝筆芯到檢驗及包裝,每一環節絲都不能馬虎,沒有委外加工,整個生產幾乎都是由工廠這邊來完成的。

原子筆工廠廠長 王慈德:「一支筆的靈魂,它最主要就是筆芯,筆芯要好寫,鋼珠也是很重要,這部份每個環節都是很重要,品質上不是一、二天就能做起來的。」

經營知名品牌代工廠已有30年歷史,原子筆工廠總經理王文源透露,要想獲得國際認同,除了努力達到國際專業水準,別無他法。

總經理 王文源:「可以像人家講的台灣水牛精神,傻傻地做,就是要求到每個小丁點都要合乎標準,我們有一系列的SOP,都是要按部就班的來,在工廠做產品就像軍隊裏面一樣,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即使再簡單也不能少。」

不只書寫工具,更是一種收藏品、紀念品,面對產業的變遷與電腦的普級,現在也逐漸轉型為原子筆觀光工廠,成為鄉內旅遊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