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暴風雪週末襲美東 華府紐約警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美國東部這個周末,也可能出現世紀大風雪,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測,如果暴風雪路徑不變,華府地區到23號晚間可能就會有多達兩英呎的積雪。

週三一場不足1.5英吋的降雪,就已經讓華府週四上午的交通陷入一片混亂。

面臨一場更大暴風雪的來襲,美國首都華盛頓、弗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週四提前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華盛頓特區市長穆麗爾‧鮑澤:「我們被告知,準備應對最高時速40英里的強風,氣象局預測風速會達到每小時40英里。當風速在連續6個小時內都超過每小時25英里時,他們就會開始密切關注暴風雪的到來,發佈暴風雪警告。」

氣象部門預計,華府和巴爾的摩地區,從週五下午開始將進入暴風雪天氣,預計降雪厚度可達60釐米。

在同樣面臨暴風雪來襲的紐約,市長白思豪發佈了出行危險的通告,但他強調,紐約市已經做好了應對暴風雪的準備。

紐約市長白思豪:「環衛部門一如既往的做好了準備,從明天週五上午開始,環衛部門將分成兩班倒,每班2300名工人工作12小時,579輛撒鹽車週五晚上會提前部署好,我們已經準備好了33萬噸的鹽。」

氣象部門預計,暴風雪會在週六凌晨抵達紐約市和長島地區,並持續到週日。

本週末的暴風雪預計會影響美國東部地區5000萬民眾,不少民眾已經趕在暴風雪來臨之前,準備好棉衣、牛奶、麵包等基本生活用品。

由於大西洋中部各州將普遍遭遇大範圍降雪,這些地區的公路和空中交通預計也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