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對國台辦不滿已久 今日點擊(243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提要

美媒:習近平對國台辦啟動整改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在網上BBC登了一條消息,說在中國大江南北發現了,有數的啊30多家餐館,裡面用罌粟殼,主要是麻辣燙鴛鴦火鍋、什麼烤魚啊烤雞啊,大概是這個概念。

 

當成新聞報出來了,全國30多家,我一看就給我逗樂了,為什麼?20多年前很多朋友看過電視連續劇,「我愛我家」,我愛我家拍的那個場景那地方,廣播電影電視部的它後邊的宿舍,它對面有幾條胡同,叫真武廟一條、二條、三條、四條,大概是這麼個概念。

 

真武廟二條這頭是廣播電影電視部,另外一頭是全國總工會大樓,這二條裡面呢在20年前,這前後都是廣播電影電視部的宿舍,在那裡頭大概有百十家小鋪吧,吃飯的、洗頭的、賣淫的、賣腳的,幹嘛的都有,月壇派出所管那地方。

 

我印象中大概是1995年1996年,就是20年前左右,真武廟二條突然出現一個賣麻辣燙的、鴛鴦火鍋的,夏天,夏天男人都光著膀子,拿著燕京冰皮,然後吃那麻辣燙、吃鴛鴦火鍋,就大家伙說吃的時候燙啊,夏天嘛熱火朝天的。據說是姊倆開的。

 

我印象中是姊倆開的,這個旁邊是個書店,這書店小鋪裡經常賣誰的書呢?南懷瑾。南懷瑾我們知道人家已經仙逝了,但是那個時候是說南懷瑾曾經做過,現在活著的很多有名人的背後的老師,那人家講的是禪學。

 

你注意這頭邊上這賣麻辣燙,裡頭大家伙都認可,那是用罌粟殼澆的水弄的湯,弄罌粟殼吃的東西一定是重採的,南方菜清蒸魚裡面擱不了罌粟殼,你放心吧!就讓你永遠看不清鍋裡煮的是什麼東西,就擱那個。

 

然後這邊賣南懷瑾的做人和如何看待生命的書,然後再隔壁洗頭的,實際是賣淫的,你要真進去讓他剪頭去,你就是一農民,老外,啥都不懂。

 

所以你想想這邊是廣播電影電視局,這邊是總工會,廣播電影電視局背後在拍著「我愛我家」,真的是,他們就在那兒拍的。然後這胡同裡頭這賣鴛鴦火鍋,這賣南懷瑾的他對待生命理解的書,20年前,20多年前就這樣,今天依然是這樣,對吧!

 

在中國的社會環境中,共產黨的體制環境中,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真實的生活,說今天在中國抓了30多家弄罌粟殼的,你到底啥意思?我就問你,你啥意思?對不對!

 

那個時候大家生活就那麼過的,罌粟殼,沒那東西能賣錢嗎?共產黨,鴉片,王震的359旅開墾荒地,就是種大麻種罌粟的,那給你宣傳出來說,簡直是好得不得了了,對不對!王震的359旅去新疆就是種這個賣這個,所以這就是共產黨的品質。

 

我們知道對台辦這件事呢,對台辦的副主任,在蔡英文獲勝的第三天被斬殺了,這件事情反響很大。有人說被斬殺的是習近平的人,有人說是習近平用這樣的方式來立威,說什麼的都有。

 

美媒:習近平或對國台辦啟動整改

 

那最新的一篇西方媒體的報導,分析這件事情,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習近平對國台辦不滿已久。

 

所以是整頓,這個標題在我的眼睛裡,我跟大家講過,我說其實當這個姓龔的副主任下來的時候,我就跟大家講過,習近平要改變對中華民國的政策,他自己,對吧!他自己的想法從來沒說,就像我說他見馬英九是他自己的想法。

 

什麼前兆都沒有,他自己的想法,由誰幹了這件事呢?栗戰書。紐約時報20日的報導提到說,習近平對國台辦不滿已經很久了,所以將整頓國台辦。原因就是,整個中共的外交系統和統戰系統,都在江澤民的原來幫派的控制之下。

 

其實我說整體的黨的體系都是這樣,對吧!不僅僅是軍隊,軍隊主要是要命,所以你看到的軍改是徹底摧毀式的軍改,改成美國人式的這種軍事的這種系統,軍官系統,那你其他的部門,他就沒辦法這麼傷筋動骨的去做了,所以它會出現我們說的這種現象。

 

所以文章講說,整個外交系統、對外執行政策,也是延續了江澤民時代,那對習近平的外交形成了很大的阻礙,可能藉台灣大選的失利呢,來清理國台辦。

 

我覺得他是一個政策上的改動,就是習近平自己有對中華民國自己的態度,但是現在的風聲,我們會看到對立、包括帝吧,李毅吧的行為是跟習近平自己對立的,是有人在操手,這件事情帝吧這件事情,是在習近平出訪中東的同時間開始的,對吧!也就習近平沒在家,就這樣。

 

紐約時報講說習近平對國台辦,沒能贏得台灣2千3百萬人民眾,完成中國政治統一的目標感到非常失望,我覺得這話說就很有趣了。

 

文章講說真正的轉折點是在習馬會,也是習近平個人幕僚而不是國台辦,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教授黃敬說,或許那表明習近平認為國台辦太過保守了,根本不是,見馬英九,怎麼是太過保守呢?誰敢提,就他習近平自己敢提,別人敢提嗎?對吧!

 

你看看帝吧在罵什麼,對不對!別人不敢提的,所以帝吧你有本事你罵習近平啊,他見了馬英九,對不對!沒打招呼,沒經過政治局同意,反過來他向執政治局通風報信,通一下風告訴你們知道,小樣兒,我今天告訴你們已經對得起你,那你罵他咧!

 

所以這個東西,這是我剛才說的,一邊賣罌粟殼水泡的這個鴛鴦火鍋,一邊賣這個另外禪宗的書,這就是今天的中國。而這今天的中國不是今天了,一直就這樣的。

 

而台灣的淡江大學的國際關係學院的教授黃介正說,有一種觀點認為習近平,將會在國台辦找一些人,為台灣的選舉結果負責。他說在這期間習近平很可能整頓國台辦,現在的一切都很敏感。

 

而章立凡認為台灣民眾拋棄國民黨的原因,是台灣民主政治,與中共獨裁體制的根本對立。中共對台灣政策失誤,但關鍵原因大陸沒有民主,台灣民眾擔心中共的影響會延續到台灣,所以擔憂會被與中共關係,走得近的國民黨出賣。

 

那你看到了就是我覺得章立凡,那就他是在北京相對就更明確了。

 

所以這件事情在我的眼睛裡,這是紐約時報報的,在我的眼睛裡,習近平自己有他個人的目的,這件事情只有習近平自己個人的幕僚知道,別人都不知道,習近平肚子裡憋的是什麼東西。

 

那我個人認為,他為了保命,保證憲政體制,拋棄國民黨、共產黨,中國出現了以憲政國體,對等的整個政府機構,而中華民國的國體已經進行了正常的權力的更替、政府輪替,它是成熟的,能夠完全被國際社會接受的,以民主、以人權,人的尊嚴為主導的,正常的民主社會國體。

 

如果你看不到這一點,那隨您便吧!吃麻辣燙就吃麻辣燙,那起碼感覺上胃口是不錯的。

 

中央電視台為了施壓,為了向台灣施壓,我覺得是不是跟那個帝吧互動,播過一個軍事演習的錄像片。美國之音,台灣國防部稱中央電視台的軍演報告,是個假新聞。

 

20日中央電視台播放了在台海附近軍演的,新聞報導消息引起關注,而台灣國防部次日就此回應說,那是以前軍事演習的畫面,那我覺得其他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20日也是帝吧李毅吧宣誓開始,打擊攻擊的同一個時間,對不對!是下午6點半開始在那宣誓的,7點鐘中央電視台播這個消息,但根本沒有軍演,是假的,對不對!

 

我還是說那話,你記住當今天揭示出中國大陸幾十家餐館說,用罌粟殼熬水然後放在菜裡面,同時邊上,對吧!它又賣那些中國傳統的書籍,這邊在中央電視台的邊上的真武廟二條,裡面都是洗頭不洗頭,洗腳不洗腳,哪都不是,全是賣淫的,而誰管它的呢?是月壇派出所。

 

那在這個背景之下,那中央電視台的邊上同期拍的電視片,叫做「我愛我家」。

 

那今天的中國社會,在把這些東西走向極致的時候,這樣對立的概念走向極致的時候,就是每一個活著的人,能夠真正重新認識自己做人的尊嚴,這是現實,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你的家庭環境中。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