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諒救災輕重 玉井災民連八天先自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13 日訊】高雄美濃強震重創台南,除了維冠金龍大樓成為嚴重災區,玉井區的玉田里也有30幾棟的民宅受損,其中以仁愛街最為嚴重,居民們不僅組成自救隊,重組家園,有人更在第一時間先投入維冠重災區的救援上。

玉井區玉田里的兩排屋齡超過30年的透天厝,抵擋不住強震的搖晃,雖然外表看起來完好,但屋內卻已殘破不堪;居民們回想當時的情況,至今仍心有餘悸!

受災戶 劉太太:「齁!嚇一跳,差一點嚇死了!說一個老伴躺在那兒睡覺,不知道有沒有被壓死了?」

受災戶 李太太:「都腳軟了,孫子攙扶一邊,先生攙扶另一邊出來,到現在心情都沒辦法放鬆,好像被什麼東西壓住一樣,很難過。」

前玉井鄉民代表會主席 李木水:「這個已經有來勘察過了,有來鑑定過了,這個柱子都斷掉了,斷掉了,這個想住也沒辦法住了。」

這次地震造成許多住戶屋內的樑柱、牆壁和樓梯等結構嚴重毀損,居民們表示,很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傷亡,也能理解政府優先把救災資源投入更嚴重的災區;有些人甚至還來不及清理家園,第一時間就趕到災區現場去救援。

義消第二大隊玉井中隊中隊長 黃志鴻:「玉井這邊受損的也很嚴重,但是對我們來講,永康那邊的大樓比我們更嚴重。把我們的工作可以先擺著的先擺著,一直在那邊搶救到現在。到昨天為止,有的弟兄家裡面還沒整理好。」「跑到那邊去(救援),看到的結果,讓我們很心酸就是說,他們的嚴重情況比我們上百倍啦!」

前玉井鄉民代表會主席 李木水:「(維冠金龍大樓)那裡要有優先權,然後再來處理我們這裡這樣就好了,這個我們可以體諒,這是我個人可以體諒這個問題。」

居民們組成自救隊,找來親朋好友整理殘破不堪的家園,由於住家鋼筋結構已嚴重受損,擔心有傾塌的危險,除了白天回家整裡,晚上大都寄宿在朋友或親戚的家中,他們只盼望能儘早獲得相關單位的協助,早日重建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