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女性人權館 「阿嬤家」揭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8 日訊】台灣第一座保存台籍慰安婦史料的女性人權館--「阿嬤家」在今天(8日)舉行揭牌儀式,馬英九總統和台籍慰安婦倖存者 陳蓮花阿嬤都有出席,而蓮花阿嬤回想起往事,忍不住紅了眼框,頻頻拭淚 。

「謝謝我們的阿嬤,蓮花阿嬤。」

總統馬英九,小心牽著台籍慰安婦倖存者 蓮花阿嬤的手,台灣第1座,保存慰安婦史料的女性人權博物館,阿嬤家,選在3月8日婦女節這天,舉行揭牌儀式。

主持人:

「這是我們大家一起見證這個歷史。」

歷經10多年找場地,終於成立,總統馬英九說,這是為台籍慰安婦翻開新頁,更希望日本,能夠以台灣同意賠償228遇難者遺族為例,給予賠償。

總統 馬英九:「(228遇難者遺族)青山惠昭,就來台灣請求600萬的賠償,228事件當年叫補償條例,後來改名叫賠償條例,並沒有限定要給本國人,要給外國人的話也可以不排斥,(日本)這就出現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對比。」

而等了這麼久,高齡92歲的蓮花阿嬤,開心之餘,回想起慰安婦時期,還有日本拒絕賠償的態度,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台籍慰安婦倖存者 陳蓮花阿嬤:「(阿嬤今天看到博物館開心嗎?),有啊(我們找很久?),找很久,年紀這麼大了,等日本開心才要來賠償,我們可能就走了。」

今年初,小桃阿嬤過世後,全台慰安婦倖存者,只剩下3位,現在阿嬤家成立,就是希望讓阿嬤們的生命故事,能夠傳承、保留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